人民网>>国际

2015“欢乐春节·波兰行”在华沙举办

【查看原图】
图为波兰嘉宾主持凯霞演唱云南民歌“小河淌水”。人民网记者 李增伟 摄
图为波兰嘉宾主持凯霞演唱云南民歌“小河淌水”。人民网记者 李增伟 摄
来源:人民网  2015年02月10日07:59

人民网华沙2月9日电 (记者 李增伟)由中国文化部和中国驻波兰大使馆联合主办的2015“欢乐春节·波兰行”9日晚在华沙国家大剧院成功举行,旅波华侨华人和来自波兰全国各地的观众共约1500人观看当晚的精彩演出,一起喜迎即将到来的中国新年。

上海文化艺术团的演员们当晚为中波两国观众表演了精彩的中国歌舞、杂技、民乐和魔术。唢呐独奏《喜庆》,杂技《顶缸》和《快乐的炊事员》,舞蹈《秀色》等节目尤其受到现场观众的欢迎,而当晚的嘉宾女主持、来自波兰西里西亚大学的中文老师凯霞,在现场即兴表演的云南民歌《小河淌水》,让两国观众陶醉在诗一般的优美意境中,引来台下热烈的掌声。

中国驻波兰大使徐坚在演出开始前发表致词,向旅居波兰的全体华侨华人和中资机构人员致以新春祝福,向波兰人民送上中国人民的良好祝愿。波兰文化部总司长奥尔布雷赫特也向现场的中国观众表示问候,并请徐坚大使转达波兰人民对中国人民的衷心祝福。

2015“欢乐春节?波兰行”由中波经济文化协会和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共同承办。除首都华沙外,还将在波兰的奥波莱和克拉科夫两个城市演出。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常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