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四海同春》舞动渥太华

来源:人民网  2015年02月09日14:54

开场群舞中国铁路文工团的《红红火火》带来了中国春节的喜庆热闹。李学江 摄影
开场群舞中国铁路文工团的《红红火火》带来了中国春节的喜庆热闹。李学江 摄影
下一页

在羊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被誉为“海外春晚”的四海同春艺术团再次来到白雪皑皑的加拿大,进行慰侨演出,给在加华侨华人送来祖籍国的关怀与祝福。

演出由“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加拿大筹委会承办。筹委会主委张志刚先生告诉记者,“四海同春”艺术团自2013年登陆渥太华首演成功,去年又在加东最大港城哈利法克斯引起轰动,受到华侨华人的热烈欢迎。今年,艺术团再次光临渥太华,以一场视听盛宴同首都侨胞共度羊年春节。

演出于2月8日在渥太华的中心剧场举行,尽管当晚气温降到近零下20度,人们还是顶风冒雪扶老携幼前来感受中国羊年春节的喜庆祥和。

当晚的节目可谓丰富多彩,不仅有声乐与器乐,歌舞和杂技,更有魔术与相声。中国铁路文工团舞蹈队的群舞《红红火火》、《舞动的心弦》,无不舞出当代中国人的喜悦与豪情。总政歌舞团的女高音歌唱家王秀芬的《我和我的祖国》,《一杯美酒》,杨博程的《 儿行千里》都唱得声情并茂,引发全场如潮掌声。

尤令观众人耳目一新的是艺术家表演的几手绝活,如奇志和张伟在相声《祈福》中的口技令人拍手称绝;唢呐表演艺术家胡海宽的唢呐独凑《四海同春》,那功夫同样出神入化;王强表演的杂技《晃管》的惊险动作不时让全场发出赞叹与惊叫;魔术大师杨德来和朱慧兰表演的魔术《吉祥如意》让全场观众啧啧称奇,叹为观止。

让侨胞更为感动的是艺术家们不顾旅途疲劳,任劳任怨的可贵精神。歌唱家刘燕燕因旅途劳顿风寒而咳嗽不止,虽无法歌唱,但她仍然坚持登台献艺;演出的当天下午,总政歌舞团王秀芬老师为渥太华的声乐爱好者,就声乐艺术、歌唱技巧等方面的经验进行交流和指导;铁路文工团舞蹈演员崔艺龄则为渥太华的舞蹈爱好者们进行了示范指导。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此次北美之行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由渥太华中华会馆、华人社团联合会和中国校友会协办,并得到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的大力支持。

【1】【2】【3】【4】【5】
下一页

(责编:崔东)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唐山:超越痛苦之渊,方致前行之远
  2. 2浙江金华(义新欧)金义新区平台…
  3. 3海口国际免税城免税商业中心主体…
  4. 4在大灾大考中淬炼初心使命——河…
  5. 5探访“中国虎乡”——黑龙江省横…
  6. 6广东清远:磁浮建设加速推进
  7. 7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陈梦…
  8. 8福建福州:现代漆画的传承与发展
  9. 9南京开启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10. 10北京:“2021中国童书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