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蒙古使馆举办“中国日”活动

【查看原图】
老挝驻蒙古大使在义卖展区参观
老挝驻蒙古大使在义卖展区参观
来源:人民网  2015年02月08日16:06

人民网乌兰巴托2月8日电 (记者杨涛)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中国驻蒙古大使馆在乌兰巴托Sky Resort 滑雪场举办“中国日”活动,共同庆祝中蒙两国传统佳节春节。

王小龙大使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中蒙两国人民是好朋友、好邻居、好伙伴。中蒙关系在过去的2014年继续取得快速发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蒙古进行了历史性的访问,我们共同举办了友好交流年一系列活动,这是在两国人民共同支持和努力下取得的成果。今后两国关系发展的事业中,更需要两国广大民众的支持和参与。中蒙文化相通、习俗相近。中方举办“中国日”活动,希望向蒙古朋友们更好地介绍中国的传统文化,增进大家对中国的了解,促进双方的友好感情,拉近彼此心灵的距离,更好地共同致力于中蒙友好事业。

王大使强调,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在这场战争中,特别是反抗日本军国主义侵略的斗争中,中蒙两国曾并肩战斗,结下深厚友谊,我代表中方向曾参与这场伟大正义战争的蒙方老战士们致以崇高敬意。

“中国日”活动中,除了举办精彩的歌舞、音乐和雪上舞龙等演出外,还举行了中国书籍、艺术品、纪念品、食品义卖活动,义卖活动的所有收入捐献给蒙古老战士协会。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