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举行2015春节招待会

来源:人民网  2015年02月07日12:31

崔天凯大使在招待会上致辞。人民网记者 何小燕 摄
崔天凯大使在招待会上致辞。人民网记者 何小燕 摄
下一页

人民网华盛顿2月6日电 (记者 温宪 李博雅 陈丽丹 张朋辉)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暨夫人于2月6日晚在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举行隆重招待会,庆祝即将到来的羊年春节。

今年受邀参加这一招待会的代表人士范围更加广泛。来自海峡两岸的新闻媒体均受邀参加这一盛会。

崔天凯大使在致辞中说,2014年,中美关系更加拓宽走实,新型关系建设继续添砖加瓦。他说,广大旅美侨胞一如既往,与祖国同呼吸,共感受。你们在这里辛勤耕耘,刻苦学习,积极参加祖国现代化建设,支持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在海外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增进中美两国人民的友谊和了解。大使馆要为你们点赞,向你们致敬!

他说,2015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也是联合国成立70周年。以史为鉴,才能更好的面向未来。壮大和平的力量,才能防止侵略重演。我们要在国际舞台上更多地发出中国好声音,更加积极有为,为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共同事业做出中国应有的贡献。

在谈到中美关系时,崔天凯说,在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致力发展中美两国从高层到基层,从政府到民间的交往,深化了解,增进互信,加强合作,管控分歧,努力使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建设这座大厦更上一层楼。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外交官、子女及当地华人艺术家在招待会上为大家表演了精彩节目。 

【1】【2】【3】【4】【5】【6】【7】【8】
下一页

(责编:崔东)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唐山:超越痛苦之渊,方致前行之远
  2. 2浙江金华(义新欧)金义新区平台…
  3. 3海口国际免税城免税商业中心主体…
  4. 4在大灾大考中淬炼初心使命——河…
  5. 5探访“中国虎乡”——黑龙江省横…
  6. 6广东清远:磁浮建设加速推进
  7. 7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陈梦…
  8. 8福建福州:现代漆画的传承与发展
  9. 9南京开启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10. 10北京:“2021中国童书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