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2015中国—东盟迎新春话合作系列活动”在京举行

【查看原图】
在2015中国——东盟迎新春联谊会上,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以及文莱、老挝、菲律宾、马来西亚、缅甸、新加坡等国驻华大使,印尼、泰国、越南等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分别用本国语言致新春贺辞,向中国人民拜年。拍摄:人民网记者  暨佩娟
在2015中国——东盟迎新春联谊会上,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以及文莱、老挝、菲律宾、马来西亚、缅甸、新加坡等国驻华大使,印尼、泰国、越南等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分别用本国语言致新春贺辞,向中国人民拜年。拍摄:人民网记者  暨佩娟
来源:人民网  2015年02月05日20:32

人民网北京2月5日电 (记者 暨佩娟)2月5日,由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和东盟北京委员会主办的“2015中国—东盟迎新春话合作系列活动”在北京金茂威斯汀大饭店举办。 东盟十国驻华大使(公使)及其代表、中国政府官员和专家学者、中国和东盟知名企业家代表、行业商(协)会领袖、媒体记者等约300人出席了系列活动。

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表示,中国与东盟互为近邻和重要的经贸伙伴,当前,世界经济整体增长缓慢,活跃的中国—东盟区域经济合作是驱动亚洲经济乃至世界经济持续增长的引擎。“一年之计在于春,双方代表在这样喜庆祥和的活动氛围中话友情、谈合作,预示着新的一年里,中国—东盟经贸合作将活力盎然!”许宁宁说。

东盟北京委员会轮值主席、新加坡驻华大使罗家良致辞表示,东盟是中国的第三大贸易伙伴,中国—东盟双方领导人制定了到2020年中国东盟双边贸易额达到1万亿美元的目标,双方经贸合作正不断发展。

当天还举行了“南通市对接东盟商机推介会”、“东盟国际生态城推介会”,并举行了“2014中国走进东盟成功企业奖”、“2014东盟走进中国成功企业奖”、“中国走进东盟杰出企业家奖”、“中国—东盟经贸合作贡献媒体奖”的颁奖仪式,颁奖仪式上,中国和东盟20家获奖企业共同发出了《2015中国—东盟企业代表友好合作倡议书》。许宁宁获颁“中国—东盟首席商务专家”荣誉证书。

在随后举行的“2015中国——东盟迎新春联谊会”上,许宁宁以及文莱、老挝、菲律宾、马来西亚、缅甸、新加坡等国驻华大使,印尼、泰国、越南等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分别用本国语言致新春贺辞,向中国人民拜年,祝愿中国与东盟国家的友好关系在新一年里取得更大发展。

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是中国与东盟五大对话合作机制之一,是中国与东盟代表商界的合作对话机制,由中国贸促会、东盟工商会以及东盟各国全国性工商会领导人和本国国内知名企业家、专家组成。自成立以来,理事会一直致力于促进中国与东盟之间的贸易与经济合作。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