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国红”点亮南非庙会 “欢乐春节”拉开序幕

【查看原图】
舞龙舞狮表演深得南非孩童喜爱。人民网 张洁娴 摄
舞龙舞狮表演深得南非孩童喜爱。人民网 张洁娴 摄
来源:人民网  2015年02月02日20:44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2月2日电 (张洁娴)2月1日,“欢乐春节”文化庙会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亮水中心拉开序幕。中国驻南非大使田学军及其夫人、来自南非各界的来宾、当地民众等上千人参与了当天活动。

庙会现场洋溢着浓郁的节日气氛。大量当地民众为配合春节主题,纷纷穿戴红色行头。从祖国远道而来的浙江艺术团,以及当地侨界艺术家献上舞龙舞狮、武术、民乐、戏曲等文艺表演。现场布有“陕西剪纸展”、宣传短片播放等中国文化展台和商品摊位,驻南非使馆还举办了南非“中国年”口号征集活动。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亮水庙会以及整个’欢乐春节’活动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可以说是南非中国年的’序曲’。”田学军在发言中代表中国驻南非使馆和驻约堡总领馆向大家致以农历羊年的问候和祝福。

他还透露,今年“中国年”将贯穿全年,预计举办超过200场活动,覆盖南非所有9个省份和主要城市,涵盖政治、经贸、文化、教育、科技等诸多领域。“我诚挚邀请各界朋友积极参与中国年的各项活动,希望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中国年能够更加丰富多彩、更加深入人心。”

从2009年起,“欢乐春节”文化庙会已在南非举办7届,得到越来越多当地民众的认可,参与人数逐年增加。除庙会和文艺晚会外,今年的“欢乐春节”还将举办武术表演、电影放映、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等系列活动。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