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原生态自驾之旅——品味可爱“德国”小镇 探索澳洲最古老村庄

【查看原图】
汉多夫客栈餐厅(摄影 贺吉)
汉多夫客栈餐厅(摄影 贺吉)

第九天:龙虾镇 - 阿德莱德

“德国”小镇——汉多夫

距离阿德莱德东南26公里,有一座历史悠久的德国小镇--汉多夫。这里是南澳最古老的德国移民居住地,到现在还保留着浓郁的德国风情。房屋依然存有百年前日耳曼的砂岩建筑的风格,十分特别。小镇不大,但景色雅致。

小镇里的建筑很多元,设计、用色及屋内的摆设,都充满美感与创意。而各式特色小店也布满了街道两旁,灯饰店、蜡烛店、服装店、皮具店、巧克力店、玩具店等,类别非常齐全,让大家在欣赏浓厚德国风情的同时,还可以购买各式纪念品。

当然,小镇里也有正宗的德国特色餐厅及酒馆,提供美味诱人的德国香肠、猪脚、啤酒等传统德式餐饮。这次我们来到的就是具有地标性的汉多夫客栈(Hahndorf Inn)餐厅,一家并不比这个村镇年轻多少的餐馆。

据餐厅总经理安德鲁介绍,初创时,这只是一家小旅店。四十年前,高速公路修经此地,汉多夫客栈才增加了餐饮的部分。餐厅里面装修的是全木制结构,非常特别,而这里的每道餐点也都是大分量,在这里,大家也品尝了此行极为期待的“德国大餐”。

猪肉是德国菜系中当仁不让的绝对主角。餐厅最受大家欢迎的大拼盘—A Taste of Germany就包含了各式香肠、肘子,搭配清口去腻的腌制酸菜、烤土豆、巴伐利亚碱水面包等。肥美的大猪脚、各种熏肠烤肠光是看着就非常诱人。容量惊人的一大盘,裹挟着浓郁的德国气息摆在面前,伴随着阵阵惊叹,大家欢享了这一餐神往之久的德国味道。

安德鲁不仅拥有这家餐厅,还经营了一家酒品中心—Adelaide Hills Wine Centre,销售各种葡萄酒。餐后,他热情地邀请大家到酒品中心参观。南澳大利亚是澳洲重要的葡萄酒的产地,产量占到全澳大利亚过半,被公认为澳大利亚最适宜种植优质葡萄的地区之一,这里更是了解澳大利亚葡萄酒及其发展历史的最佳地区之一。

澳大利亚最“古老”的村庄——老泰勒姆镇先驱者村庄

从汉多夫小镇出来,我们又驱车来到老泰勒姆镇先驱者村庄(Old Tailem Town Pioneer Village),这里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先驱者村庄之一,也是一个让人了解澳洲历史、怀旧的地方。

村庄建于1982年,拥有12条街90多座房子。创始人是一对夫妇,他们收集了澳洲各地的老房子,餐厅、电影院、医院、邮局、报亭、警察局、民宅等等,原封不动地将其运到此地,还原了一个真实的古老小镇。这里大部分建筑都建于1860年到1960年之间,处处充满了岁月的沧桑。每栋建筑内的摆设用具也被一并收集过来,生动的还原了当时的生活环境。这对老夫妇用一种留住生活岁月印记的方式为后人讲述着澳大利亚的历史,他们的执着精神不仅让人感叹。(燕勐)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