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索契“绿色丛林”疗养地:走进上世纪30年代的斯大林别墅

【查看原图】
索契“绿色丛林”疗养院 (人民网记者 华迪 摄)
索契“绿色丛林”疗养院 (人民网记者 华迪 摄)
来源:人民网  2015年01月23日02:45

人民网索契1月21日电 (记者 华迪) 斯大林别墅,位于俄罗斯索契“绿色丛林”疗养地,全称“斯大林绿色丛林别墅”,距索契市中心约12公里。

据了解,当年决定在索契修建斯大林别墅时曾对多个疗养地的土地、水和空气等指标进行了检测,最后选择了海拔160米的“绿色丛林”,这里将海洋气候和山地气候巧妙地融合到一起,气候条件及治疗环境都十分优越。

日前,记者来到了这座 “绿色丛林”,现代的酒店综合体屹然耸立。步行百余米,前苏联领袖斯大林的故居在绿色的丛林中显现。那是一座古朴的绿色建筑,漫步林荫道前,时间仿佛瞬间被拉回到上世纪30年代。

斯大林别墅建于1937年,至今仍保留着斯大林时期的原貌。一层办公室内,一座身穿制服的斯大林蜡像被摆放在办公桌后,桌上还摆放着一套毛主席赠送的银器。在房间的显著位置并排陈设着毛泽东主席与斯大林的画像。斯大林生前使用过的电话、皮沙发、简陋的单人床、衣柜,包括他走过的地毯、室内的家庭照片,壁炉等等均保留着当年的样子。看着斯大林当年使用过的象棋以及他生前的个人物品,让人恍若置身于这位领袖当时生活的那个年代。

如今,斯大林别墅已不仅仅是一座博物馆,更面向游客开放住宿,是索契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