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驻南非使馆开中资企业年会 鼓励中企“进得来、立得住、上得去”

【查看原图】
当地时间15日下午,南非中资企业年度会议在比勒陀利亚召开。人民网 张洁娴 摄
当地时间15日下午,南非中资企业年度会议在比勒陀利亚召开。人民网 张洁娴 摄
来源:人民网  2015年01月16日06:54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月15日电 (张洁娴)“一直以来,我们都说企业应该要做到‘进得来、立得住、上得去’,”田学军说,“2015年将是中南、中非关系的一个’大年’,希望在南中资企业做好互利共赢这篇大文章。”

当地时间今日下午,南非中资企业年度会议在比勒陀利亚召开。会议由使馆公使衔参赞杨义瑞主持,驻南非大使田学军出席并致辞,经济商务处参赞荣延松做工作报告。

田学军在致词中对过去一年中南经贸关系取得的重要进展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在南中资企业把握两国关系发展的历史机遇和工作重点,推进重要领域、重大项目合作,积极参与并配合“中国年”、中非合作论坛第六届部长级会议等重大外交活动,切实加强企业品牌形象和社会责任建设,“顺时迎势,抢抓机遇”,推动中南、中非合作迈上新台阶。

荣延松在工作报告中介绍了2014年中南经贸合作情况,以及经商处在过去一年中所做的工作。他鼓励在南中资企业多与经商处沟通交流,同时强调,2015年双边经贸合作机遇与挑战并存,“企业应抢抓机遇,创造亮点,防范和化解风险,共同推动中南经贸合作转型升级。”

来自超过80家在南中资企业、机构和中央新闻媒体单位的负责人和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一汽、中行、海信、河北钢铁,以及南非-中国经贸协会的代表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