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蒙古国2014年度全国大学生
“卓越之星”奖学金、“栋梁计划”助学金颁奖仪式举行【2】

【查看原图】
IMG_6934
IMG_6934
来源:人民网  2015年01月09日21:02

人民网乌兰巴托1月9日电 (记者杨涛)由中蒙文化教育基金会发起,中国银行乌

兰巴托代表处承办、蒙古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协办的“卓越之星”奖学金、“栋梁计划”助学金颁奖仪式今天在此隆重举行。

中蒙文化教育基金会倡议发起的“卓越之星”是在蒙古全国开设汉语课程的大学内公开选拔品学兼优、热爱中国文化,积极参加各类汉语文化活动和比赛的大学生。“栋梁计划”助学金项目则是在蒙古开设汉语课程的公立大学内,从家境贫寒、全家年均收入低于一定水平的大学生中,通过考试选拔一批品学兼优,成绩突出的学生给予一定资助。

这两个项目均由孔子学院统一组织命题、统一组织考试,共有近百名蒙古大学生参加角逐。整个选拔过程公开透明,在经过媒体公告、学校推荐、集中测评等多个环节的筛选后,最终评选出“卓越之星”奖学金获得者14人,“栋梁计划”助学金获得者22人,合计捐助金额人民币15万元,来自蒙古国教育大学的策翁达日荣获一等奖,领取10000元人民币的奖学金。

中蒙文化教育基金会举办此活动的目的,在于进一步增进蒙古国大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推动蒙古国汉语教育的发展、促进中蒙两国间的文化交流。今年是基金会首次举办,今后将作为基金会的例行项目,每年举行一次。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