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首届南非中资企业社会责任奖揭晓:九家企业获殊荣

【查看原图】
中远非洲总经理刘刚(左)与南非传媒界代表Eddie Mbalo揭晓获奖单位。孙想录 摄
中远非洲总经理刘刚(左)与南非传媒界代表Eddie Mbalo揭晓获奖单位。孙想录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4年12月12日19:55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2月11日电 (张洁娴)“我们的企业做得多,说得少,甚至只做不说,较为低调,大多不被南非公众所知。通过举办这次评选,让平时大部分时间埋头苦干的中资企业,向南非社会展示自己的责任心和善心;通过协会的平台,讲述自己的好故事;提升中国在非投资形象的同时,也将为更多中资企业树立榜样。”荣延松参赞如是说。

当地时间10日晚,“南非-中国携手共进”中资企业社会责任奖颁奖典礼在约翰内斯堡举行。中国驻南非大使馆经济商务处荣延松参赞、南非公共服务与管理部总司长迪佛法(Mashwale Diphofa)、豪登省副省长马洛芭妮(Sizakele Nkosi Malobane)、南非中国经贸协会会长南凤志,以及来自南非当地的各界人士,来自超过100家在南中资企业的代表出席了当晚活动。

此次社会责任评奖在使馆经商处倡议下发起,由南非中国经贸协会承办,人民网协办。评委由经商处、协会理事单位成员、秘书处、人民网和当地媒体机构组成。评选过程历时3个多月,参考了各企业对当地的经济贡献、创造就业、技术转让,以及对公益慈善事业的投入等多项指标。

获奖单位有从贸易转型到实业投资的民营建材类企业,虽历经挫折,但终于建厂投产并站稳了市场;有带动投资的金融类企业,促进当地经济建设;有助力当地社会向新兴工业转型的IT类企业,积极转让技术,为当地培养人才。还有连续多年为孤儿院捐助财物的机械设备企业;广泛参与当地经济特区试验的汽车制造企业;为当地社区投入上千万兰特,建立公共卫生条件的矿产类企业;全面参与到当地社区经济、治安、生活基础建设、学校、医疗、文化、体育等工艺视野的大型企业。

荣延松参赞高度评价了此次活动,认为其一举多得、意义重大。他还指出,2015年,中南经贸合作发展机遇和挑战并存,但机遇大于挑战。“随着中南关系的进一步发展,两国经贸合作必将迎来更大的机遇期。希望广大在南中资企业、经商人员与经贸协会等商协会一道,共同为中南经贸合作交流添砖加瓦。”

迪佛法司长则向中国企业对南非做出的社会贡献特别表示感谢,指出评奖突显在南中资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成绩,有助于加强并带动两国之间的经贸交往。

分享到:
(责编:曹昆、宋煦冬)

图集精选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