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泰国文化风情节”在北京火热登场【2】

【查看原图】
孔剧是泰国传统文化代表,图为泰国演员表演孔剧,舞姿婀娜。俞懿春摄
孔剧是泰国传统文化代表,图为泰国演员表演孔剧,舞姿婀娜。俞懿春摄
来源:人民网  2014年12月04日22:36

人民网北京12月4日电(记者孙广勇、暨佩娟、韩硕、俞懿春)由泰国驻华使馆举办的“泰国美食文化风情节——发现神奇泰国之旅”活动于4日晚在北京万豪酒店举办。活动上展示了原汁原味的泰国美食、音乐、舞蹈表演,还进行了最新的旅游景点和活动推介活动,吸引了大量中国观众参加。

一年一度的泰国文化风情节从2007年开始在京举办。本届风情节活动的规模更大,内容更丰富,包括泰国文化艺术表演、泰国特色风情展示以及泰国美食、热带水果、传统手工艺品等泰国特色商品展示。借此向中国民众展示泰国文化的魅力,宣传泰国本土优质商品、风土民情及旅游产品,为增进泰中友谊,加强泰中交流,促进双边经贸发展做出贡献。

活动上,来自泰国的演员首先表演了泰国东北部、南部等地区别具特色的传统舞蹈,与会的中国观众还品尝了泰国美食和泰国水果。在泰国旅游景点问答互动环节,对泰国旅游情有独钟的中国游客准确地回答出了旅游景点名称,将此次活动推向高潮。

泰国驻华大使丘伟文对本报记者表示,泰中两国自古以来拥有着密切友好关系。两国人民之间文化相通,血缘相近,“泰中一家亲”。在中国举办泰国风情节,是为了让中国人民进一步了解泰国,因为国家间的文化交流有助于增进双方人民的了解,对加强两国人民的联系发挥重要作用。

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已成为泰国最大旅游客源国。2013年,仅中国大陆赴泰旅游的游客就达450万人次,今年将继续高于400万人次。丘伟文表示,泰国具有优美的自然景观、独特的历史文化、热情好客的民众,希望更多的中国游客到泰国旅游。

泰国文化风情节上地道的泰国美食体验和精彩的传统文化之旅令参加者流连忘返,也为中国人民了解泰国创造了更多的机会。北京市民林先生说,他很喜欢泰国的美食和风光,这次活动使他对泰国有了更多的了解。(完)

分享到:
(责编:耿聪)

图集精选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