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国首次应邀参加纽约“2014梅西感恩节大游行”

【查看原图】
中国首次应邀参加纽约“2014梅西感恩节大游行”
中国首次应邀参加纽约“2014梅西感恩节大游行”
来源:人民网  2014年11月28日06:28

人民网联合国11月27日电(记者 殷淼)一年一度的“梅西感恩节大游行”11月27日在纽约如期举行,中国首次应邀参加了这一盛大的庆祝活动。

“梅西感恩节大游行”活动是纽约市的传统庆祝活动之一,同时也是众多感恩节庆祝活动中最绚丽多彩的一个。此次游行活动的路线是从中央公园附近的77街开始,沿着第六大道,一直延伸到梅西百货商场所在地34街。

具体操办此次活动的执行总监艾米·库勒说,这已经是纽约举办的第88届“梅西感恩节大游行”活动。这次活动不仅延续了队列行进、丰富多彩的文艺和巨型卡通漫画人物气球等展演形式,同时还新增了5辆新的花车,其中就包括有中国元素的花车。她说,此次活动展现的卡通形象气球是迄今最大型的一次展演。

艾米说,纽约“梅西感恩节大游行”活动已经成为生活在纽约的美国人庆贺感恩节的一项重要内容。因此,此次活动还增加了艺术形态互动的环节,例如在一个花车上加装了现场直播、360度全景图片,以及抛洒彩纸等新内容。艾米说增加这些新鲜内容的目的是拉近游行活动与纽约市民,甚至是与全美各地观众的距离。

据介绍,第一届“梅西感恩节大游行”举办时,动物园的熊、狮子、老虎和大象等也参加表演。三年以后,这些动物的表演被著名的大型气球所取代。刚开始,菲利克斯猫、玩具大兵、龙和大象都曾是气球表演行列里的一些最初形象,而如今出现在游行队伍中的则是史努比、蜘蛛侠和哈罗德的消防员等深受大众熟悉和喜爱的动漫或卡通角色。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张美芳副总领事告诉记者,纽约是一个文化多元特征比较明显的大都市,中国组织参展的花车融入了中国结、龙、狮子、长城、天坛和泰山等多个中国标志性建筑或中国元素,这虽然是中国第一次应邀参加这个活动,但她表示相信,对于促进和推广中国文化和旅游事业的发展是有益的。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图集精选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