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2000条土狼入住芝加哥市中心生活 曾被用来灭鼠(图)

【查看原图】
2000条土狼入住芝加哥市中心生活 曾被用来灭鼠(图)
2000条土狼入住芝加哥市中心生活 曾被用来灭鼠(图)
来源:人民网  2014年11月23日07:34

人民网11月23日电 “土狼”(coyote)是一种原本生活在美国和加拿大郊区的小型食肉动物。近年来,随着城市不断向郊区扩张,失去生存空间的土狼们不再远离人类,而是到市中心定居下来。

比如,美国第三大城市芝加哥市中心现在就生活着大约2000多条土狼。很多当地人曾在摩天大楼附近发现土狼踪迹。它们适应城市生活后,除变得“更长寿”外,还学会横穿马路和躲避过往车辆。

这些生活在城市里的土狼以各种小动物(包括家养宠物)为食,有时会攻击小孩。它们白天躲藏起来睡觉,晚上出来觅食,其藏身地(比如各类水泥孔洞)距离人类活动区咫尺之遥。

由于城市中的食物远远比郊区丰富,土狼们的繁殖力也大大加强,平均一窝能产下9个幼崽。截至目前,研究人员已经在850头芝加哥土狼身上安装了GPS设备,另400多头土狼则戴上了电子项圈。

资料显示,芝加哥市中心最早出现的土狼是政府“请”来消灭老鼠的“工人”。除芝加哥外,其他地区土狼甚至和狼杂交出后代,成为一种既能捕捉大型动物,也更适应城市生活的新物种。(高轶军)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图集精选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