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联黎中国医院成功救治一名萨尔瓦多战士

【查看原图】
联黎东区司令安德鲁斯准将一行看望萨尔瓦多战士
联黎东区司令安德鲁斯准将一行看望萨尔瓦多战士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4年11月18日03:07

人民网黎巴嫩马佳永11月17日电(特约通讯员 陶熹)当地时间11月16日晚7点30分,联黎中国医院经过1小时30分钟的紧急手术,成功救治西班牙营一名身患急性阑尾炎的急诊患者。

据经管医生魏旭介绍,11月16日晚,一名隶属西班牙营的萨尔瓦多战士艾利塞奥因剧烈腹痛紧急送到医院。检查结果显示,患者阑尾肿胀达1.2cm,白细胞指数1.8万/毫升,中性粒细胞指数89%,体温38.8℃,腹膜刺激征明显,确诊为急性化脓性阑尾炎后,立即对患者进行手术治疗。术中医务人员分离粘连、吸净脓液、结扎切断阑尾系膜并切除阑尾。1小时30分后,手术顺利完成。

由于时值西班牙营维和人员轮换,从西班牙营一级医院到东区司令部都非常关注战士艾利塞奥的治疗和病情发展情况,手术结束,西班牙一级医院院长朗格斯便来到我维和医院了解患者病情,当得知手术顺利完成,看到手术取出的肿胀化脓的阑尾时,握着还未更换手术衣的中国医院院长李健的手,激动的说道:“中国医院精湛的医疗技术是应该值得我们去信任的,十分感谢你们。”

11月17日早晨7点50分,还不到上班时间,联黎东区司令安德鲁斯准将便带领联黎东区参谋长、萨尔瓦多东区司令部最高指挥官等,来到我维和医院看望战士艾利塞奥,听完维和医院院长对患者目前病情和治疗情况的汇报后,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他说道:“据我所知,加上这台手术,你们已经成功的实施了3台急重阑尾手术了,在你们抵达任务区短短的1个多月的时间里,高质量的完成了很多的救治任务,对你们精湛的医疗技术和细心周到的服务我感到非常满意。”

精湛的技术彰显过硬的实力。联黎中国医院院长李健说到:“联黎维和部队来自世界各个国家,有些国家对我们中国医院还不是很了解,缺少信任,我们要通过自己务实的行动去促进他们对中国医院的了解和信任,真正让我们中国医院享誉UN城。”

分享到:
(责编:曹昆)

图集精选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