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首发电子护照(图)

【查看原图】
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为一名在南非出生的新生儿颁发领馆签发的首本因私电子护照。人民网 张洁娴 摄
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为一名在南非出生的新生儿颁发领馆签发的首本因私电子护照。人民网 张洁娴 摄
来源:人民网  2014年11月14日17:18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1月14日电 (张洁娴)今日,中国驻南非约翰内斯堡总领馆在领事服务大厅举行了电子护照首发仪式。孙大立总领事分别为一名在南非出生的新生儿、一名中资企业员工颁发领馆签发的首本因私电子护照和公务电子护照。

电子护照是在传统护照的基础上,植入智能芯片,以存储持照人面像、指纹、人员基本信息和前发信息,并采取数字加密技术对芯片中的信息予以保护。

“签发电子护照适应国际旅行证件发展趋势,将为中国公民国际旅行提供便利。”孙大立总领事指出,电子护照在申办材料上较传统护照有所不同,申办相关要求及注意事项可查看领馆官网发布的消息。

自去年年底,中国驻外外交领事机构陆续为海外公民签发电子护照。目前全球已有近百个国家和地区签发电子护照。 

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官网:http://johannesburg.china-consulate.org/chn/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图集精选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