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国第十二批赴黎维和医疗分队首次集体生日会【4】

【查看原图】
队员们在队旗上签字留念 人民网特约记者陶熹摄
队员们在队旗上签字留念 人民网特约记者陶熹摄
来源:人民网  2014年10月20日06:39

人民网黎巴嫩10月20日电(马佳永)“祝你生日快乐!”、“Happy Birthday to you……”黎巴嫩当地时间10月20日傍晚,中国第十二批赴黎维和医疗分队的30名官兵欢聚在位于马佳永镇的联黎部队东区司令部,共同为9月份和10月份生日的战友过集体生日,这是维和医疗分队坚持“以队为家、以家为荣”的实际举措。

第十二批赴黎维和医疗分队是由成都军区第四五二医院为主体抽组的30人医疗分队,分队官兵自9月26日完成轮换交接以来,始终不忘“牢记使命、树立形象、确保安全”的口号,持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在短短不到1个月时间内,共接诊病人331人次,各类检查691人次,手术2人次,参加联黎各类会议、活动20余次,人工搬运、整理各类物资5000余件(套),迎接联黎各类检查2次,由于前期工作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许多官兵生日到了都不能及时过上,为了让大部分初次执行任务,远在异国他乡的官兵不留遗憾,除却心中寂寞,感受到亲情般的温暖,更为激发官兵的维和热情和动力,不断增强维和医疗分队的凝聚力,分队决定为他们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集体生日宴会,并立足现有布置了一个简单而温馨的宴会场。

宴会上,更有来自联黎司令部中国参谋军官、驻黎巴嫩的中国、加拿大、意大利、爱尔兰、新西兰等国军事观察员和西班牙维和军人送给生日官兵的祝福,官兵们为他们表演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和外国友军一起做小游戏,唱生日祝福歌,切生日蛋糕,整个宴会充满了和谐、欢乐和温馨的气氛。每个过生日的官兵看着为自已准备的生日蛋糕和“长寿面”,个个喜笑颜开。

来自加拿大的军事观察员在宴会上,被这浓厚的生日庆祝氛围所感染,深情的说道:“今天能够来参加中国医院的集体生日宴会我感到非常荣幸,我被这美妙的气氛所深深吸引,我感受到了你们每名中国军人的热情和活力,同时也感受到了你们这个大家庭的团结与和谐,我很享受这一刻,同作为维和军人,希望这场精彩的生日宴会,成为我们维护世界和平辉煌旅程中难忘的瞬间。”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图集精选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