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国游客大赞韩国景区票价“实惠”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4年10月06日14:47

韩国雪岳山的风景。(摄影:裴埈基)
韩国雪岳山的风景。(摄影:裴埈基)
下一页

人民网首尔10月6日电 (黄海燕 裴埈基) 国庆黄金周期间,国内多家知名景区宣布上调门票价格引起网友争议,统计显示,国内5A级景区平均票价已“破百”。备受中国游客青睐的韩国热门景区票价如何呢?人民网驻韩国记者深入韩国几个热门景区,调查了景区的票价情况。

记者首先探访了位于首尔市中心的景福宫。远远地就能看到景福宫的正门——光化门前人头攒动,走近一看,原来是身着古装的工作人员在重现古代场景。一旁围观的游客们争相拍照留念。售票口前,有很多游客们正排着长队等待购票。记者发现,国庆黄金周期间,景福宫的票价不仅没有上涨,反而向韩国国内游客提供五折优惠,国外游客的门票则依然是原价——3000韩元(约合人民币17.28元)。

据管理韩国景福宫、德寿宫、昌庆宫和德寿宫的韩国文化财厅(韩国文物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介绍,“韩国宫殿景区的门票不会因为节假日上调。以景福宫为例,近五年内的价格一直维持在3000韩元,并且每个月最后一周的星期三可免费参观,中秋节与春节当天免费对外开放。此外,身着韩国传统服饰的游客可享受免费待遇。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与韩国旅游发展局日前还将9月25日至10月5日指定为‘2014年旅游周’,推出了多种旅游优惠项目,其中韩国四大宫殿与宗庙的门票就优惠50%。”

正在排队购票的中国游客李先生竖起大拇指称赞道:“景福宫的价格还是比较合适的,我觉得可以接受。他们还设立‘旅游周’向本国游客提供优惠,我觉得这一点还是很值得我们学习的。”

首尔的南山塔是浪漫韩剧中经常会出现的一个场景,男女主人公会在塔下的铁栏上挂上写有两个人名字的同心锁,让南山来鉴证彼此间的山盟海誓。南山也因此成为了到韩国旅游的游客们必去之处。记者也随大批游客一同登上了南山,一探门票高低。

南山的游客之多用“人山人海”一词来形容毫不为过,南山塔下的台阶上坐满了游客,大家都在兴致勃勃地观看韩国的传统节目——“四物游戏”,并时时鼓掌欢呼。记者遇到了来自上海的魏小姐和他的男朋友,据魏小姐介绍,她和男朋友是自由行,来之前作了很多旅游功课。魏小姐告诉记者:“我们正打算买票去南山塔的展望台看看,一个人才9000韩元(约合人民币51.85元),而且恋人套餐更便宜,20000韩元(约合人民币115.23元)不仅包含两个人的票,还送爆米花和饮料。比我们上海的东方明珠实惠多了。”

除了首尔的景区之外,记者还通过电话采访调查了韩国地方景区的票价,调查结果显示,韩国地方景区的票价也并未出现假期涨价现象。位于韩国江原道的南怡岛因韩剧《冬季恋歌》而一举闻名,游客一年四季络绎不绝。记者从南怡岛工作人员那里了解到,南怡岛最近五年间的门票一直维持在1万韩元(约合人民币57.66元),其中包括往返于南怡岛的船票费用。

根据世界银行2013年公布的“世界各国人均国民总收入”数据,韩国2013年人均国民总收入为25920美元(约合人民币159113元),记者调查的三处景点人均票价为42.67元,仅占人均国民总收入的0.03%。而据此前媒体报道,中国景区门票平均价格则占2013年人均国民总收入的0.11%。这一数据差距是否值得国内旅游部门深思一番呢?

【1】【2】【3】【4】【5】【6】【7】【8】【9】【10】

分享到:
(责编:曹昆)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中国海军第十八批护航编队开展首…
  2. 2组图:俄罗斯现上下颠倒的房屋“…
  3. 38万人上岛超“最大承载量” 厦…
  4. 4山东一男子用板车推86岁老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