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巴西大选:罗塞夫领跑首轮大选 内韦斯将与其角逐总统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4年10月06日10:52

巴西高等选举法院媒体中心的记者们严阵以待  记者 王海林摄
巴西高等选举法院媒体中心的记者们严阵以待  记者 王海林摄
下一页

人民网巴西利亚10月5日电(记者 王海林)巴西2014年总统选举首轮投票结束,巴西现任总统、劳工党候选人迪尔玛·罗塞夫得票率为41.59%居首,紧随其后的社会民主党候选人阿埃西奥·内韦斯得票率为33.55%,较之前民调上升明显,此前热门的社会党候选人玛丽娜·席尔瓦的得票率仅为21.32%。因首轮投票中无候选人选票过半数,罗塞夫将与内维斯在10月26日进行的第二轮选举,角逐巴西总统。

据选票分布情况,罗塞夫在巴西15个州的得票率领先,主要分布在北部;内维斯则在9个州及巴西联邦区领先,玛丽娜仅在两个州得票率领先,其中包括她的家乡阿克里州。罗塞夫在第二轮将接受内韦斯强有力的挑战,分析称,获得玛丽娜支持者的选票将是内维斯第二轮大选致胜的关键。

罗塞夫在出席当天首轮大选投票结束后的发布会时指出,如果再次当选,她将尽己所能进行政治改革,尽管同腐败进行斗争很艰难,她也要坚持下去。她称巴西不能回到回去,人们都能过更好的生活。

巴西最高选举法庭称,此次有选举资格的选民为1.428亿,其中有80.61%的选民参加了投票,有效票数为1.394亿张。除了选出新一任总统外,选民们还投票选出各州州长及联邦区长、27位联邦参议员、513位联邦众议员和1059位州议员。其中有部分州的州长在首轮大选中获得半数选票当选,如圣保罗州的现任州长阿尔克明再次当选。

此次总统选举从5日早上八点开始,截止到下午五点,但有部分州由于投票人数太多,投票机故障等原因时间上稍有顺延。巴西自2002年大选时开始推广电子投票,使得巴西成为揭晓大选结果最快的国家之一。选民需持带有照片的身份证件到达投票地点,经工作人员核实证件后,在电子系统上进行身份确认,最后到投票箱进行电子投票,整个过程约1分钟左右。

【1】【2】【3】【4】【5】【6】【7】【8】

分享到:
(责编:曹昆)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中国海军第十八批护航编队开展首…
  2. 2组图:俄罗斯现上下颠倒的房屋“…
  3. 38万人上岛超“最大承载量” 厦…
  4. 4山东一男子用板车推86岁老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