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首尔举行游街庆典欢度韩国国庆日

【查看原图】
首尔世宗路上正在进行纪念开天节的游街活动。(摄影:裴埈基)
首尔世宗路上正在进行纪念开天节的游街活动。(摄影:裴埈基)
来源:人民网  2014年10月03日12:46

人民网首尔10月3日电 (周玉波 裴埈基 黄海燕)10月3日是韩国的五大国庆日之一——开天节,是纪念传说中朝鲜民族始祖檀君王俭建立朝鲜半岛第一个国家——古朝鲜的日子。韩国的五大国庆日分别为开天节、三一节(3月1日)、制宪节(7月17日)、光复节(8月15日),以及韩文节(10月9日)。

所谓“开天”既可以被理解为传说中天帝桓因的庶子桓雄从天上下凡到长白山(韩国称其为“白头山”)神坛树下的意思,也可以被理解为檀君建立古朝鲜的意思。一般在计算开天节年份时,会在以朝鲜半岛历史为基准的纪年单位——“檀君纪元”(简称“檀纪”)年份中减去一年。2014年为檀纪4347年,那么,2014年的10月3日则为第4346个开天节。

在开天节这一天,韩国家家户户门前和街道两旁都会挂起太极旗,各界也会举行庆祝建国的仪式。韩国政府当天上午10时(韩国时间)在世宗文化会馆举行纪念仪式,韩国国务总理郑烘原、政府主要人士、社会各界代表、与檀君相关的团体、学生,以及市民等3000余人参加了此次仪式,仪式全程还通过韩国各大电视台直播,向韩国国民宣传开天节的重大意义。

首尔市也举行了各种纪念开天节的活动。韩国宣扬檀君精神的社会团体法人组织——显正会在首尔钟路区社稷坛的檀君圣殿中举行了祭奠檀君的“开天节大祭典”,同时还准备了阿里郎表演、国弓体验活动、首尔市立国乐管弦乐公演等活动。

主办此次祭奠活动的显正会事务总长李健奉表示:“开天节是纪念檀君王俭建立我们民族首个国家——古朝鲜的日子。檀君的和谐精神非常适用于现在的多文化、多人种时代。最近我们也准备了各种各样的教育与体验活动,旨在净化国民精神。”

此外,首尔市中心还举行了游街活动,该活动从当天上午11时开始,持续一个小时,游街队伍从世宗路公园经由世宗大路十字路口,最后到达德寿宫的正门——大汉门。游街人员或身披太极旗,或打着太极旗伞。路边的市民们也挥动着手中的太极旗,与游街队伍一起庆祝开天节。

开天节活动的参与者朴锺郁告诉记者:“开天节是朝鲜半岛第一个国家诞生的日子,所以非常重要。真心希望当今艰难的世界能够传承檀君‘弘益人间’的精神,成为一个和平幸福的世界。”

分享到:
(责编:袁勃)

图集精选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