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十一长假:中国人在韩国

【查看原图】
国庆黄金周期间,冒雨在明洞街头购物的中国游客们。(摄影:裴埈基)
国庆黄金周期间,冒雨在明洞街头购物的中国游客们。(摄影:裴埈基)
来源:人民网  2014年10月03日10:45

人民网首尔10月3日电 (周玉波 裴埈基 黄海燕)国庆黄金周,韩国迎来新一轮“中国游客”浪潮。从长假第一天开始,中国游客就已挤满了韩国首尔的明洞街头,再加上明洞街头挂满中国标语,令人恍若置身中国一般。

首尔市民李小姐告诉记者:“昨晚和朋友一起去明洞逛街,真的吓一跳,全部都是中国人。而且化妆品店里都是中文的标语,店员和顾客都在说中文,我和朋友都怀疑这里是不是韩国。”

韩国旅游发展局1日公布的数据称,今年中国国庆长假恰逢仁川亚运会举办期间,赴韩旅游的中国游客有望达到16万人次,较去年同期(11.8万)增加35%。

正如这一数据所预测的一样,在黄金周第一天,位于首尔市中心的乐天免税店在开门营业前30分钟就有大批中国游客在门口排队等候。韩国《首尔经济》报道称,中国游客的大量涌入使韩国百货零售业渐渐趋向于“中国游客量身定制型”。各大百货商店和明洞的多家商店内部都被装饰成了中国人喜爱的红色与金黄色,原来价格牌上的金额也换成了带有中国人喜爱的“8”字的金额。此外,还有很多商家挂出了写有中文名字的韩流明星照片,吸引中国的韩流粉丝们。

同时,为了将中国游客所带来的影响力扩散到韩国各地,韩国中央政府和各地方政府也推出了各种特色旅游项目。韩国旅游发展局针对中国游客推出了十一黄金周期间深入韩国普通家庭,与韩国人一起买菜做饭的“家常菜体验旅游项目”,让中国游客体验地地道道的韩国生活。

首尔市作为韩国的首都,是备受大多数中国游客青睐的城市。为迎接国庆长假,首尔市不仅将9月25日至10月5日定为“外国游客欢迎周”,还在市内7个旅游特区挂出了欢迎横幅,专门提供汉语导游服务。

正在向中国游客提供汉语导游服务的韩国年轻人李炯遇用流畅的汉语告诉记者:“这几天真的有很多中国人来韩国,我都数不清一天下来有多少人向我问路了,我觉得至少有上千人。我的一点点帮助能够帮他们节省购物时间,我觉得很有意义。”

随着中国游客的大量涌入,交通堵塞问题也可能会随之出现,为此,首尔市制定了预防交通拥堵对策,在中国游客较为密集的景福宫、东大门设计广场、乐天百货商店等地安排停车引导员。

另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济州岛旅游协会预测称,从9月30日至10月7日期间,将有9万多名中国游客到济州岛旅游,较去年同期增加66.7%。对此,济州道政府也推出了吸引中国游客的特色旅游项目。韩国KBS电视台报道称,济州岛某渔村将海女的饮食与渔村文化开发为一项旅游资源,吸引了不少中国游客,游客们不仅可以与当地岛民一起制作海女们平常吃的饭菜,还可以试穿在韩剧中所看到的韩服。

正在明洞街头和朋友一起购物的中国游客关小姐很高兴地告诉记者:“一出地铁站就看到明洞入口写着‘欢迎您访问明洞’这几个字,觉得特别亲切。而且化妆品店的店员基本上都会说中文,态度又很好,感觉非常方便。另外首尔给我一种很干净的感觉,我很喜欢这里。”

在乐天免税店排队等待结账的中国游客王小姐感叹道:“来韩国免税店购物的中国人真的是太多了!这里折扣相对较低,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也令人十分满意。这次是跟团来,时间比较紧,以后有机会的话,打算以自由行的方式再来好好逛一次。”

提着大包小包的中国游客马先生苦笑着告诉记者:“真感觉不到这里是韩国,一听大家说话,发现都是中国话。韩国真是女孩子们的天堂啊,我女朋友刚刚把买好的东西都交给我,又消失在人群中了。”

分享到:
(责编:袁勃)

图集精选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