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旅蒙华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

【查看原图】
中国驻蒙古国大使王小龙致辞
中国驻蒙古国大使王小龙致辞
来源:人民网  2014年10月01日14:35

人民网乌兰巴托10月1日电 (记者杨涛)旅蒙华侨协会今天在旅蒙华侨友谊学校文体中心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旅蒙华侨协会会长白双占及协会常委和侨胞代表100余人出席了招待会。

中国驻蒙古国王小龙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我们伟大的祖国迎来65华诞。65年来, 中国共产党带领各族人民,艰苦创业,努力奋斗,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实现历史性跨越,人民生活水平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成为带动世界经济发展的主要力量。作为爱好和平、主持正义和负责任的大国,中国始终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秉持亲、诚、惠、容的理念和“睦邻、安邻、富邻”的周边外交政策同邻国相处,愿意为包括蒙古国在内的周边国家提供共同发展的机遇和空间,也欢迎搭乘中国发展的列车。

王小龙大使说,中蒙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中国已经连续十多年成为蒙古国最大的贸易伙伴和重要投资国,为当地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今年8月份习近平主席成功访蒙,将两国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中蒙关系发展进入历史最好时期。

王小龙大使表示,几代旅蒙华侨,艰苦创业,为发展中蒙经济和增进中蒙友谊做出了重要贡献。使馆将一如既往地维护广大侨胞和所有在蒙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让祖国的发展和强大给大家带来切实的利益。同时,我期望旅蒙华侨华人继续发扬民族优秀传统,加强团结共同富裕,多做回馈当地社会的好事,积极融入当地主流社会,做好增进中蒙友谊的桥梁和使者。

招待会期间,旅蒙华侨友谊学校的师生献上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分享到:
(责编:袁勃)

图集精选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