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馆举行国庆65周年招待会

【查看原图】
顾小杰大使在国庆招待会上致辞 人民网记者李凉 摄
顾小杰大使在国庆招待会上致辞 人民网记者李凉 摄
来源:人民网  2014年10月01日08:47

人民网阿布贾10月1日电 (记者李凉)30日,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顾小杰及夫人郭佩华在尼首都阿布贾喜来登酒店举行庆祝国庆65周年招待会,尼外交部副常务秘书阿加马、参议员哈桑和政府各部门高级官员、各界友好人士、驻尼外国使节及华侨华人和中资企业代表等450余人出席。

招待会在庄严雄壮的尼中两国国歌声中开始。顾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在过去65年岁月中,中国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取得了非凡成就。特别是改革开放36年来,中国保持年均9.8%的经济增速,现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并探索出一条符合自身国情和特点的发展道路,用几十年的时间走完了发达国家几百年的发展历程,前所未有地接近民族复兴的中国梦。”

顾大使高度评价中非传统友谊和合作。他表示,尼日利亚是非洲大国,是推动非洲发展特别是西非一体化建设的关键力量,也是中国在非洲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目前,两国在经贸、科技和文化交流等领域合作不断深化,中尼合作成果在为尼创造当地就业、提升基础设施水平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得到充分体现。

当前,西非埃博拉疫情持续蔓延。中国政府高度关注疫情发展,心系疫区国家。今年4月以来,中国陆续向疫区国家提供了防控物资和现汇援助。目前,共有174名中国医务人员在疫区有关国家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顾大使表示,中国将继续同国际社会一道,与西非有关国家携手共同抗击埃博拉疫情。

招待会上,宾主亲切交流,气氛热烈友好。来宾驻足以中国发展和中尼友好为主题的图片展板前,赞叹中国取得的非凡成就,祝愿中尼关系发展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
(责编:袁勃)

图集精选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