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亲情中华”在伦敦热烈登场

来源:人民网  2014年09月15日06:43

演出结束后,“亲情中华”艺术团成员与英国侨界人士合影
演出结束后,“亲情中华”艺术团成员与英国侨界人士合影 
下一页

人民网伦敦9月13日电(记者吴亚明)当地时间12日晚上,古老优雅的伦敦哈克尼帝王剧场洋溢着浓郁的中华风情,中国侨联“亲情中华”欧洲之行首次演出在这里热烈登场,台上演员们倾情表演,台下千余侨胞热情呼应,掀起一波又一波的高潮。

此次“亲情中华”赴欧洲艺术团一行19人由中国侨联办公厅副主任李洋为团长,演员分别来自总政歌剧团、空政文工团、中国杂技团、中国国家京剧院、解放军艺术学院等著名艺术院团。期间艺术团将访问英国、法国、西班牙、葡萄牙等4个国家,5个城市,巡演5场。

演出开始前,李洋特别代表中国侨联主席林军感谢英国中华总商会等侨社为此次活动所付出的心血和努力。李洋说,这是一次亲情之旅,也是一次友好之旅。他表示,作为海外侨胞娘家的中国侨联,有责任、有义务、有信心,用真情和更多有效手段和方式,为侨胞们服务好,更好地帮助和支持侨胞融入和回馈住在国。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侨务参赞李辉代表我驻英使馆欢迎艺术团的到来,他说,艺术家们不辞辛劳,远涉重洋,来到英伦演出,不仅丰富了海外侨胞文化生活,也将有助于和谐侨社的建设,有助于促进中英两国的传统友谊。

英国中华总商会主席张劲龙在致辞时也衷心感谢艺术团的来访,他说,艺术家们带来的不仅是歌声欢乐,更是祖(籍贯)国亲人对海外侨胞的亲情、牵挂和思念。

当晚,内蒙古神骏乐队的朝鲁门、额尔敦孟和、德力格尔演奏了马头琴《万马奔腾》、《匈奴》。总政歌剧团著名演员马晓晨演唱了《祖国你好》、《绒花》。中国国家京剧院著名旦角张佳春演唱了京剧《红灯记》选段《做人要做这样的人》、《都有一颗红亮的心》。中国杂技团曹凯表演了《球技》,中国杂技团赵鑫颖表演了《柔术》。著名演员燕妮演唱了《我的家在中国》、《常回家看看》。著名手风琴演奏家杨帆演奏了《我的祖国》、《新花儿与少年》。晚会上,英国松柏常青合唱团演唱了《茉莉花》,伦敦爱乐合唱团演唱了《大海啊,故乡》。晚会在来自解放军艺术学院的著名歌唱家梁召今的《今夜无人入睡》、《我的太阳》中划下圆满句点。

自2008年启动“亲情中华”主题活动以来,中国侨联已向海外组派了120余个艺术团,在五大洲62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座城市举行了600余场演出和近1000场联欢交流活动。

【1】【2】【3】【4】【5】【6】

分享到:
(责编:袁勃)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全球粮食最后防线:世界末日种子库
  2. 2越南遣返28名涉嫌网络赌博诈骗…
  3. 3探访长城重修:城砖靠骡队驮上山…
  4. 4美军直升机参与北约军演在波兰迷…
  5. 5重庆局地遭遇洪灾水深过腰
  6. 6国际红十字会人道新闻摄影金奖作品
  7. 7金岩石为“沙滩艳遇”道歉后再发…
  8. 8六小龄童筹拍电影版《西游记》 …
  9. 9袁姗姗演花木兰?《美人制造》女…
  10. 10山西一官员下车小便后失踪 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