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厦门航空接收其首架787梦想飞机

【查看原图】
美国波音公司在西雅图埃弗雷特为厦航首架波音787梦想客机的交付举行隆重的交付仪式,波音商用飞机业务总裁雷·康纳与中国厦门航空公司董事长车尚轮共同为客机交付剪彩。 (人民网记者 陈丽丹 摄)
美国波音公司在西雅图埃弗雷特为厦航首架波音787梦想客机的交付举行隆重的交付仪式,波音商用飞机业务总裁雷·康纳与中国厦门航空公司董事长车尚轮共同为客机交付剪彩。 (人民网记者 陈丽丹 摄)
来源:人民网  2014年08月30日15:50

人民网西雅图8月29日电(记者陈丽丹)中国厦门航空公司29日在西雅图埃弗雷特接收了其首架波音787梦想飞机,这也是美国波音向中国市场交付的第19架波音787梦想飞机。

在接收首架787-8飞机后,厦航继南方航空公司和海南航空公司之后,成为中国第三家运营波音787的航空公司。据厦航董事长车尚轮介绍,日益旺盛的出境旅游需求是厦航决定购入波音787飞机的主要原因之一,当天交付的飞机作为厦航首架宽体客机将投入到福建与欧洲、北美和澳洲之间的远程航线。

波音787-8飞机航程可达14500千米,由于采用了更先进的发动机,其的环保性能得到极大提升。与当今同级别飞机相比,波音787可以节省20%的燃油,随着油耗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也会相应减少。

据波音的估算,进出中国的国际长航线业务将以每年7.2%的增长率快速发展,长航线业务的增长将带动市场对新型高燃油效率宽体飞机的需求。波音民用飞机集团东北亚区市场销售高级副总裁毛毅山(Ihssane Mounir)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中国是波音在全球的第二大市场,预计在未来十年内将取代美国成为其最大市场。

中国对于波音不仅仅意味着市场,作为“美国品牌,世界制造”的典型之一,波音客机的生产也离不开中国制造的参与。在西雅图埃弗雷特的波音飞机总装厂内,负责解说的贝尔先生告诉记者,波音787-8飞机的副翼等多个部件正是由中国飞机制造商供应的。

除了787梦想飞机,中国还为波音新一代737、747等多种机型提供零部件,据波音提供的数据,目前大约有7000架飞行在世界各地的波音飞机上安装了中国制造的零部件和组件。

毛毅山对本网记者表示:“从整体上看,中国的制造业和航空航天业已经成为创新的中心,波音将在中国当地开拓更多技术资源,打造更优质、更节能的飞机,未来合作的前景十分光明。”(完) 

分享到:
(责编:袁勃)

图集精选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