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旅美熊猫“宝宝”:中国品牌 美国发展

来源:人民网  2014年08月24日08:58

1.熊猫“宝宝”刚刚走出笼舍。8月23日是旅美熊猫“宝宝”的周岁生日,中国驻美大使馆和华盛顿史密森国家动物园一道为“宝宝”安排了抓周仪式为其庆生。(人民网记者 陈丽丹摄)
1.熊猫“宝宝”刚刚走出笼舍。8月23日是旅美熊猫“宝宝”的周岁生日,中国驻美大使馆和华盛顿史密森国家动物园一道为“宝宝”安排了抓周仪式为其庆生。(人民网记者 陈丽丹摄)
下一页

人民网华盛顿8月23日电(记者 李博雅 陈丽丹)美国退伍军人巴伦女士毫不掩饰自己是一名“熊猫痴”。23日一早不到6点,她便来到位于首都华盛顿的史密森国家动物园熊猫馆门前等待。巴伦女士并不孤单,她的身边是几十名头戴熊猫帽,身着熊猫衫的熊猫迷们。他们在旅美熊猫“宝宝”周岁生日这一天早早赶到,一边等待一边热聊对熊猫的喜爱之情。

在这一天,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和中国驻美大使馆一道,也为“宝宝”精心准备了富有地道中国味的庆生仪式:抓周。在包裹着蜂蜜的嫩竹引导下,“宝宝”先后将代表着“长命百岁”、“健康快乐”和“多子多福”的三根竹子一一揽入怀中。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见状笑称,健康与长寿是多子多福的基础,“宝宝”的逻辑很有道理。

“宝宝”的父母“添添”和”美香”来自中国四川,2000年在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安家,并于2005年诞下雄性幼崽“泰山”。在中美两国科学家的共同努力下,经人工授精,这对伉俪又为“泰山”生下了妹妹“宝宝”。

自出生之日起,“宝宝”成长的一举一动都受到美国人民的极大关心,其征名活动在全球范围内便吸引了十万余名熊猫爱好者的参与。华盛顿国家动物园还开辟了网上熊猫频道,实时为美国熊猫迷们展现它们的生活起居状态。

作为华盛顿的超级大明星,动物园提前一个月在网络上为“宝宝”周岁庆生预热,号召网民送上生日祝福。“宝宝”在生日这一天更是收到了来自美国第一夫人及民间人士的美好祝愿。记者在现场看到,大批民众自发赶来动物园为它庆生,不少人聚集在一起高唱生日祝歌。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园长丹尼斯?凯利估计,“宝宝”周岁生日这一天,将约有2万名游客前来参观。

凯利透露,中美两国的熊猫工作者正在为孕育更多熊猫宝宝而努力。“我们与中国同行在一起取得了越来越多的成功,熊猫健康成长的背后是美中两国人民共同的努力,这为其他领域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熊猫不仅“萌化了”不少美国民众的心,还让他们产生了对熊猫故乡中国的向往。巴伦女士主动向本报记者透露,她已经决定明年五月到中国成都走一趟,亲手抱一抱这憨态可掬的萌物。

“熊猫为增进两国人民友谊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也给了许多美国人一个去中国的理由。每一年我到四川,都看到许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他们探访熊猫的故乡,了解当地独特的生态和人文景观。”凯利说。

崔天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熊猫已成为中美两国人民友谊的象征。美国人民对熊猫的爱以及对中国的了解这几十年间也在增加。这也证明了中国和美国两个国家应该在一起做很多事情,像保护熊猫这样的濒危动物、改善环境、应对气候变化等关系到全人类福祉的事情。“园长对我说,宝宝是中国品牌在美国发展,我希望以后能见到更多这样好的组合。”崔天凯说。

【1】【2】【3】【4】【5】【6】【7】【8】【9】【10】

分享到:
(责编:冯粒、刘军涛)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新疆:8名暴力恐怖犯罪分子被执…
  2. 2“又到一年迎新季”:大学新生进…
  3. 3英女子耗资百万整容以求酷似漫画…
  4. 4贵州亚洲仅存穴居苗族探秘:按照…
  5. 5高铁客运员招聘百里挑一
  6. 6一艘载有约170人移民船在利比…
  7. 7墨西哥现神秘巨型裂缝 惊呆小伙伴
  8. 8海南:高速路上情侣车内激吻数分钟
  9. 9新生军训迎开学
  10. 10青奥志愿者欢跳骑马舞助威马术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