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走进周邓纪念馆 唤起红色记忆

【查看原图】
走进周邓纪念馆 唤起红色记忆
走进周邓纪念馆 唤起红色记忆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4年08月21日15:08

人民网8月21日电 昨天上午,鹤童老年福利协会携手天津周邓纪念馆开启“长辈去哪儿”第四站-走进伟人。来自本市各区县百余名老年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追溯到87年前,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在全党和全国人民面前树立起一面革命武装斗争的旗帜,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独立地领导革命战争、创建人民军队和武装夺取政权的伟大开端。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老年人们参观了“从南昌起义中走出的共和国将帅”和“永远的缅怀”两大部分展区。通过详实的照片、文献、图表,使老年人非常直观、全面的了解了参加南昌起义的朱德、刘伯承、贺龙等27位元帅和将军在解放和建设新中国的过程中立下的不朽功勋;在“永远的缅怀”展区了解了周恩来等120位参加过南昌起义的国家领导人和革命烈士的简要生平业绩,唤起了老年人的红色记忆。

鹤童葫芦丝俱乐部主任张洪池说:“我们这一代人生在红旗下,长在红旗下。这次参观将帅展非常受教育,受鼓舞,不仅缅怀了革命先烈,更唤起了我们的红色记忆,不能忘了先人打下的这片天下,珍惜现在美好的生活。”

有位7旬老人感同深受,眼含热泪。他在周总理蜡像和骨灰盒前都深深鞠了一躬,表达对伟人的崇敬和怀念。

据悉,鹤童“长辈去哪儿”系列圆梦活动从2014年5月7日开始首站走进静园,第二站走进天津自然博物馆,第三站走进极地海洋世界,预计第五站将走进平津战役纪念馆。鹤童也将继续带领老年朋友领略津门风貌,感受津城变迁,展现更多津门老年人的风采,让老年人拥有一个快乐、幸福的晚年生活。(刘颖)

分享到:
(责编:实习生:熊如梦、常红)

图集精选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