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南非大使馆举行招待会庆祝建军87周年

【查看原图】
中国驻南非大使馆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7周年 (记者 张建波 摄)
中国驻南非大使馆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7周年 (记者 张建波 摄)
来源:人民网  2014年07月30日23:23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7月31日电 (记者 张建波)在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中国驻南非大使馆30日举行八一建军节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7周年。田学军大使夫妇、南非国防军中将奈穆比、海军参谋长希格斯等高级官员、各国驻南非武官、南非各界人士及华侨华人代表等250余人出席。

中国驻南非大使馆武官许建伟大校首先致辞,回顾了中国人民解放军87年的光辉历程,阐述了我军奉行的防御性国防政策,介绍了中南军事友好关系,表达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与世界各国军队加强合作、为维护世界和平做出更大贡献的愿望。

南非国防军奈穆比中将代表国防军司令致辞,祝贺中国人民解放军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领土完整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感谢中国政府和军队对南非及非洲的宝贵支持和帮助。他指出,得益于中国的军事支持,南非赢得了反种族隔离斗争的胜利。“新南非成立后,中国军队一如既往地支持南非国防和军队建设,并在维护地区和平与安全方面与南方并肩战斗”,奈穆比表示,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上将刚刚对南非进行的成功访问,正是中南两军关系不断巩固、日益提升的鲜明写照。随着南非加入金砖,中南关系进一步发展。新形势下,南非国防军衷心祝愿中国军队不断壮大,希望进一步与中国军队加强合作,深化友谊。

来宾们纷纷盛赞中国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7周年表示祝贺,对中国坚持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积极维护国际与地区和平稳定表示敬佩,祝愿中国人民解放军不断发展壮大、为维护世界和平做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宋煦冬)

图集精选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