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清澈的世界之窗中俄青少年画展在莫开幕

【查看原图】
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佘靖向俄方赠送有关宋庆龄书籍    人民网记者张晓东摄
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佘靖向俄方赠送有关宋庆龄书籍    人民网记者张晓东摄
来源:人民网  2014年07月30日03:05

人民网莫斯科7月29日报道(记者张晓东)29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俄罗斯文明对话世界公众论坛联合在莫斯科的普希金画廊举办了“清澈的世界之窗—中俄青少年主题画展,这是两国在青年友好交流年框架下举行的重要活动。此次画展将一直持续到8月5日。

这次画展共有200余幅画作参展,他们来自于两国青少年对于生活的观察、感悟和畅想。作者最大的16岁、最小的仅有5岁。画展的每幅作品栩栩如生,妙趣盎然。就如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佘靖在致辞中所表示的,两国的小画家用自己手中的画笔勾勒出一幅幅形式多样、感情细腻的佳作,既表现出青少年的本真与自然,也洋溢出孩童们丰富的想像力和创造力。她希望通过举办此画展,有力促进两国青少年的文化交流与情感交融,续写中俄睦邻友好的新诗篇。

俄罗斯文化部、俄中友协与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协办了此次画展。使馆文化处张中华公使衔参赞出席了开幕式。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图集精选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