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荷兰人民悼念马航事件遇难者

【查看原图】
荷兰阿姆斯特丹水坝广场二战纪念碑降半旗
荷兰阿姆斯特丹水坝广场二战纪念碑降半旗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4年07月19日06:13

人民网阿姆斯特丹7月18日电(记者张杰)马航MH17客机的坠毁震惊了全球,机上189名荷兰乘客让荷兰成为此次空难损失最惨重的国家。根据荷兰在线的最新乘客信息显示,这189名乘客中有出行的母亲和三个年幼的孩子,和祖父母一同乘机的中学生,前往澳大利亚参加会议的艾滋病学者等不同年龄段的荷兰人。其中目前已确认的,还有一对在荷兰经营中餐馆的华裔夫妇,妻子名叫骆燕华(马来西亚华裔),丈夫名叫范顺宝(香港籍)。两人在鹿特丹经营的Asian Glories(东方之珠)餐厅,在当地非常著名也很受荷兰人欢迎。

面对悲剧,荷兰各界以不同的方式向遇难者表示着哀悼。荷兰首相鲁特听闻悲剧后,立即从度假地返回荷兰,于当天发布政府声明并投入灾后的应对工作。尽管这次空难震惊了所有荷兰人,首相鲁特在谈及灾难发生原因时表现得相当理性。鲁特表示,灾难发生的原因尚不明确,在没有看到确凿证据之前,他不会进行任何猜测:“现在有很多报道,但我们首先要拿出事实。”鲁特还强调要尽一切努力把遇难荷兰公民的遗体尽快运回他们的祖国。荷兰国王也发表申明,表示震惊和哀悼。一年一度国王夫妇和小公主们接受媒体拍照的活动原定于18日,也因空难而取消。

荷兰所有政府大楼、荷兰驻外使领馆建筑则下半旗致哀。荷兰外交大臣表示,荷兰政府将对有关此次空难的国际性独立调查予以大力支持。灾后,荷兰外交部已立即调派一个特别小组前往支援荷兰驻乌克兰使馆的工作,并开通紧急电话号码,为有需求者提供相关信息。

在阿姆斯特丹史基普机场外,机场工作人员专门开辟了一块区域,供各界人士献花和悼念遇难者。

分享到:
(责编:曹昆)

图集精选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