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国的发展对整个地区和世界都是好事”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4年07月18日02:26

曾培炎发表演讲
曾培炎发表演讲
下一页

人民网北京新加坡7月17日电(记者施晓慧、王天乐)"中国的发展对整个地区和世界都是好事。中国越成功,包括新加坡在内的许多国家就越能够获益。"17日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出席”慧眼中国环球论坛“2014年年会时作出上述表示。

7月17日至18日,“慧眼中国环球论坛”2014年年会在新加坡举行。年会主题为"中国前途路:深化改革的维谷与挑战",主要来自中国和新加坡的众多专家学者以及政商届人士汇聚一堂,就当前中国经济与社会改革的走向及其对全球发展的影响进行深入探讨。

"随着中国的发展,其在地区和全球事务中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大。在塑造其外部环境方面,中国将拥有更多发言权并会更加积极。这是值得期待的事情。"新加坡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做主旨发言时称,"我相信,对于维护促进了增长和繁荣的现有国际规则和秩序,中国是认为符合自身利益并会为之提供帮助的。"

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中方首席代表曾培炎应邀出席论坛。曾培炎在致辞时指出,目前,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换挡期”,致力于跨越中等收入陷阱。中国领导人更加理性地看待经济增长速度,强调经济发展的“新常态”和发展的质量。

曾培炎认为,中国经济跨越“中等收入陷阱”至少需要四条路径。一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打造高素质劳动人口的人力资本新红利,更大发挥技术进步在经济增长中的作用。二是推动经济结构再平衡。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促进产业梯度转移和城镇布局调整,推动产业结构和空间结构再平衡。三是深化体制改革。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方向,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建立现代市场体系。推行行政管理改革,从“事前审批”向“事中事后监管”转变。四是中国经济再融入世界经济。以上海自贸区为标志,探索实行“负面清单”和“准入前国民待遇”等国际通行管理规则,加快多双边自贸区建设和国际协定谈判进程。曾培炎强调,中国经济发展的阶段性调整是一个稳中趋缓的过程,要避免陡然下降,使劳动生产率的提高能够弥补要素投入放缓的影响,为合理调整经济结构创造更好的条件。

曾培炎强调,中国经济发展的阶段性调整是一个稳中趋缓的过程,要避免陡然下降,使劳动生产率的提高能够弥补要素投入放缓的影响,为合理调整经济结构创造更好的条件。

“慧眼中国环球论坛”由新加坡”通商中国“商会主办,今年已经第五届。“通商中国”是由中新两国领导人于2007年共同倡议设立,目的在于通过搭建一个交流和沟通的平台,促进中国与包括新加坡在内的东南亚地区开展更多的经贸合作。“双方通过这个平台进行互相了解,如果觉得情投意合,那么以后有喜事,我们就可送上祝福啦。“李显龙的一番话引起全场会心欢笑。

论坛期间,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会见了曾培炎一行。另外,博鳌亚洲论坛借助这个平台举办了一场推介会,向新加坡工商界领袖介绍博鳌亚洲论坛的历史、宗旨、作用,并欢迎大家出席将于2015年3月27至29日在中国博鳌举办的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

【1】【2】【3】【4】【5】【6】【7】【8】【9】【10】【11】【12】

分享到:
(责编:曹昆)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南京一轿车失控冲下河 司机淡定…
  2. 2宋丹丹与闺蜜朱媛媛对嘴激吻
  3. 3曹格爱女Grace模仿李小龙 …
  4. 4深圳一3层楼房主梁断裂倾斜路边
  5. 5河南夫妻半夜被抛墓地 回家房屋…
  6. 6土耳其海滩现双头同体海豚 盘点…
  7. 7温州乐清发生疑似煤气爆炸1死2…
  8. 8贵州威宁县遭遇严重暴雨内涝
  9. 9郭美美赌球或被判刑十年 郭美美…
  10. 10西藏尼木县境内发生一起特大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