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探访韩国画家李镇休作品展(组图)【2】

【查看原图】
中国观众参观展览。人民网 陈尚文摄
中国观众参观展览。人民网 陈尚文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4年07月16日10:12

2014年7月4日至17日,韩国画家李镇休作品展——绘画时间在韩国驻华文化院举办。本次展览以中国断想、梦想和现实为主题,着重运用现代技法,刻画了中国近现代史人物以及中国人的梦想。

李镇休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是一个怀揣梦想的国家,发展速度快,在国际社会上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发展韩中两国关系,除了政治经贸领域,还包括人文交流,而艺术交流是这其中的重要一环。他表示,随着两国政热经热,韩流汉风交相辉映,希望两国画家能建立并维持良好的交流机制,促进人文进一步发展与交流。

李镇休曾在韩国、西班牙、伊拉克等多地创作活动,其眼中的中国与中国作家所描述的截然不同。在他的作品中,以历史人物为主体,使用明快的色彩来描绘梨花、五星红旗、人潮等,通过对比的表现手法让观众同时体会到中国革命的形象和改革开放后今天的新面貌。

在韩国京熙大学教授崔炳植看来,预示着中国美术之国际化时代的现在,外国人看待的中国社会相貌及美学性观点带有更大地价值和意义。

分享到:
(责编:刘融、常红)

图集精选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