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国:第238个独立日国庆活动

【查看原图】
安全是华盛顿独立日大游行的最大隐忧。图为大游行开始前,警方动用警犬对人群进行安全检查。人民网记者 温宪 摄
安全是华盛顿独立日大游行的最大隐忧。图为大游行开始前,警方动用警犬对人群进行安全检查。人民网记者 温宪 摄
来源:人民网  2014年07月05日08:45

人民网华盛顿7月4日电 (记者 温宪)7月4日,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游行活动,庆祝美国第238个独立日。与以往一样,美国各地以游行、放焰火或在后院烧烤聚餐等形式庆祝这一节日。

1776年7月4日,美国大陆会议通过《独立宣言》,这标志着美国成为独立国家。由本杰明.富兰克林、约翰.亚当斯、托马斯.杰斐逊、罗杰.舍曼、罗伯特.利文斯敦组成的五人委员会起草了《独立宣言》,其中杰斐逊被认为撰写了这一文件的大部分内容。有56人在《独立宣言》上签字。

关于《独立宣言》的签署,还有一些有趣史实:第二次大陆会议主席约翰.汉考克是《独立宣言》的第一位签署者;代表宾夕法尼亚州签字的本杰明.富兰克林当时已经70岁,是年纪最大的签署者;而来自南卡罗来纳州的爱德华.拉特利奇则是最为年轻的签署者,当时他年仅26岁。1826年7月4日,即《独立宣言》问世50周年之时,两位签署者约翰.亚当斯(美国第二任总统)和托马斯.杰斐逊同日辞世;在当今美国各地,有12个县以亚当斯命名,有26个县以杰斐逊命名;代表马里兰州签署《独立宣言》的查尔斯.卡罗尔是最后一位辞世的签署者。1832年,享年95岁的卡罗尔辞世。马里兰州卡罗尔县便是以他的名字命名;代表康涅狄格州签署的罗杰.舍曼是一位土地测量员、律师。至2012年,美国全国计有测量员、绘图员和摄影测量员,而全美律师人数为841077。

美国是一个年轻的国家。1776年7月,刚刚建立的美国人口约为250万人。今天,美国的人口约为3.184亿人。

在美国的独立日庆祝活动中,还有不少“中国元素”。2013年,美国从中国进口烟火具价值2.236亿美元。2013年,美国从中国进口的中国制造的美国国旗价值390万美元。

分享到:
(责编:耿聪)

图集精选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