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在美国看世界杯热浪(组图)

【查看原图】
图为华盛顿国家港美国球迷观看比赛现场。人民网记者 温宪 摄
图为华盛顿国家港美国球迷观看比赛现场。人民网记者 温宪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4年07月02日10:37

人民网华盛顿7月1日电 (记者 温宪)美国东部时间7月1日下午四时,美国队与比利时队在世界杯赛场进行八分之一决赛的争夺。最终比利时2-1战胜美国队挺进八强。在美国各地,这一赛事吸引了包括奥巴马总统在内的无数观众,美国再一次掀起世界杯热浪。

7月1日下午,美国首都华盛顿气温高达摄氏35度左右。人民网记者来到华盛顿以南的国家港,数以千计的球迷聚集在一面巨大的屏幕前观看比赛,为美国队加油的呼喊与掌声及叹息声此起彼伏。

在此之前,足球在美国并非热度最高的体育运动。但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随着美国队打入16强,美国的世界杯热愈发高涨。美国总统奥巴马早已是一名篮球迷,如今也成了足球迷。几天前,他在乘坐“空军一号”前往明尼苏达途中便在空中通过卫星电视观看了美国与德国的小组赛。抵达明尼纳波勒斯后,奥巴马与当地球迷一同高呼“美国!美国!”他在当地发表讲话时说,“我今天首先要祝贺我们的男子足球队,美国队!你知道,我们被分在一个所谓的‘死亡之组’。尽管我们最后一战没有取胜,但我们依然从这个世界杯上最困难的小组杀出来,这也意味着,我们依然有机会夺得巴西世界杯冠军!我们已经无法更为他们骄傲,我们的球队正在挑战权威,如今他们已用精彩的表现为自己赢得了无数的信徒。我希望球队中的每个人都能知道,‘家’里所有的人都为他们感到自豪!”

与四年前一样,美国队在本届世界杯赛中再次止步16强。但此间有评论认为,较之四年前,美国队与对手打了加时赛,并在加时赛中进了球,这些都创造了新的历史纪录。

美国是一个争强好胜的国家。从那一阵阵“U.S.A.”、“U.S.A.”的呼喊中,人们可以听出这是一个渴望寻求新的自豪感的国家和民众。

分享到:
(责编:刘融、杨牧)

图集精选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