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日本街头集会反对解禁集团自卫权 安倍支持率创新低

【查看原图】
日本民众街头抗议解禁集体自卫权(人民网 滕雪摄)
日本民众街头抗议解禁集体自卫权(人民网 滕雪摄)
来源:人民网  2014年06月30日19:12

人民网东京6月30日电 (滕雪)6月30日,众多年轻人聚集在日本东京的繁华商业区涩谷街头,高呼“反对解禁集团自卫权”、“反对战争”,对安倍政权计划于7月1日通过相关决议的行为以示反对和抗议。同一时间,也有大批日本人聚集在首相官邸前,参加相关抗议活动。

晚间7时正值日本下班高峰时段,涩谷街头活动现场大批市民围观。包括海外游客在内的众多路人参与到活动中并发表自己“反对安倍政权解禁集团自卫权”的立场和“反对战争,期待真正的和平”的意愿。

日本政府27日向执政党提交旨在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内阁决议案,并计划在7月1日正式通过相关内阁决议。据6月29日日本媒体公布的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58%的日本民众受访者反对日本政府通过内阁决议修改宪法解释,安倍内阁的支持率也比上次下降4%,跌至45%,创下安倍自再次出任首相以来的最低支持率。29日下午,在东京都新宿地铁站附近天桥上,一名男子用自焚的方式表示对安倍政府解禁集团自卫权的强烈抗议。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图集精选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