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俄青年伏尔加河畔共筑友谊

来源:人民网  2014年06月28日06:26

图为台下观众为两国青年的精彩表演鼓掌喝彩。(人民网记者 刘旭摄)
图为台下观众为两国青年的精彩表演鼓掌喝彩。(人民网记者 刘旭摄)
下一页

人民网莫斯科6月28日电 (记者 刘旭 屈海齐) 在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框架下,中俄青年论坛在俄罗斯伏尔加河畔的美丽城市萨马拉落下帷幕。来自中国长江中上游六省市与俄罗斯伏尔加河畔地区的300多名中俄大学生在10天的日子里同住帐篷,同吃野餐,相互交流,共筑友谊。

本届中俄青年论坛是俄罗斯伏尔加国际青年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组织方为两国青年交流安排了丰富的营地生活项目。两国青年被分为多个营地,包括艺术营、体育营、文化营、科技营等,并通过圆桌会议、体育比赛、文艺演出、外出游览等活动在交流中加深了理解,增进了友谊。

回忆起初到营地时的情景,来自重庆的中国姑娘吴多,说,“还记得到达当天,气温骤降、大雨倾盆,学生们入住的帐篷也被雨淋湿,俄罗斯志愿者们忙前忙后,帮我们更换床单,送来新的被褥,还在雨中为欢迎中国朋友的到来准备了隆重的开幕仪式。”

接下来几天,雨过天晴,两国学生们也在不断的交往中熟识起来。

吴多说,尽管有着不同的文化背景,不同的生活习俗,但正是这样的不同,才使两国青年的交流变得更加有意义,在不同中寻找相同。在学习交流中,两国青年努力将构想变为现实。

俄罗斯姑娘阿琳娜是语言营的成员,学习中文专业的她在这次论坛中有很大收获,在与中国朋友的交流中她增加了自信,也提高了语言水平。她和中国朋友已经约定,要好好学习汉语,之后再到中国进修,去亲身体会在中国的学习生活。

来自湖南师范大学的研究生王英虽然不懂俄语,但语言上的障碍并没有阻碍她与俄罗斯朋友的交流。在与俄罗斯朋友共同相处的日子里,她对俄罗斯朋友的热情所感染,虽然扎营生活会有种种不便,但两国青年朋友共同想办法,克服困难,使她倍感友谊的珍贵。

据悉,2015年,将有150名俄罗斯青年受邀参加在中国举行的中俄青年论坛,延续两国青年间的友谊。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中俄青年友好决定着两国关系的未来。本次中俄青年论坛作为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的重要内容,顺应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大势,将青年的梦想注入中俄两国共同发展、共同繁荣的事业中,必将为两国关系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1】【2】【3】【4】【5】【6】【7】【8】【9】【10】【11】【12】【13】【14】【15】【16】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南京一轿车失控冲下河 司机淡定…
  2. 2宋丹丹与闺蜜朱媛媛对嘴激吻
  3. 3曹格爱女Grace模仿李小龙 …
  4. 4大S手抱女儿返京被拍 体态丰腴…
  5. 5宁静曝分娩过程 谢娜秦海璐花容…
  6. 6京郊现天体浴场:五十余人路边水…
  7. 7京郊现天体浴场:五十人路边水塘…
  8. 8美国变性人夫妇 丈夫生娃妻子当爸
  9. 9柳岩与刘亦菲暧昧调戏男主持
  10. 10深圳一3层楼房主梁断裂倾斜路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