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国首次以主宾国身份参加美国史密森民俗节(组图)

【查看原图】
来自中国的艺术家在开幕式上表演具有原生态特点的侗歌。人民网记者 何小燕 摄
来自中国的艺术家在开幕式上表演具有原生态特点的侗歌。人民网记者 何小燕 摄
来源:人民网  2014年06月26日09:39

人民网华盛顿6月25日电 (记者 温宪 廖政军 陈丽丹)第48届美国史密森民俗节6月25日上午在华盛顿市中心国家广场开幕,中国首次以主宾国身份参加这一文化盛事。

一年一度的史密森民俗节为期两周。除中国外,来自东非的肯尼亚是另一主宾国。

来自中国的120多名艺术家将板鹞风筝、南北两派风筝、陕北剪纸、庆阳香包、瓷器、蜡染、拼布、刺绣、葫芦笙、婺剧、唢呐、武术、淮扬菜制作等宝贵的多民族民俗、非物质文化遗产带到华盛顿,以“亲情”与“平衡”为主题全方位地展示“传统与生活的艺术”。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公使陆慷、公使衔文化参赞李鸿等参加了开幕式。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常红)

图集精选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