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英国战机在波罗的海上空“护航”俄罗斯机群(组图)

【查看原图】
英军战机和全副武装的俄罗斯苏-27
英军战机和全副武装的俄罗斯苏-2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4年06月19日08:59

人民网伦敦6月18日电 英国国防部发布了一批该国“台风”战机在波罗的海上空监视俄罗斯机群的图片。被拦截的俄军飞机包括一架图-22战略轰炸机、一架A-50预警机、四架苏-27战斗机和一架安-26运输机。

英军称,当时俄罗斯飞机正在开展一系列的“例行训练”,并被全程监控。自从乌克兰危机爆发后,北约空军开始对波罗的海上空进行严密监视,只要发现有俄罗斯飞机经过,就会通知盟军战机前往察看。

据悉,本次俄罗斯空军的飞行线路都处在国际空域内,不存在侵犯他国领空的问题。执行升空拦截的四架英军战机驻扎在立陶宛境内,以保护当地北约盟国免受“俄罗斯威胁”。当地人担心,俄罗斯会利用乌克兰危机搞“动作”。

由于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三国没有独立空军力量,只能依靠其北约盟友来确保自己领空安全。过去一周来,当地北约战机紧急起飞13次察看进入波罗的海上空的不明国籍飞机。这些拦截活动由波兰军方负责指挥。(高轶军)

分享到:
(责编:刘融、常红)

图集精选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