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首届莫斯科地区孔子学院学员汉语比赛成功举行

来源:人民网  2014年06月19日07:29

图为比赛现场。(人民网记者 刘旭摄)
图为比赛现场。(人民网记者 刘旭摄)
下一页

人民网莫斯科6月18日电 (记者 刘旭 屈海齐) 18日,首届莫斯科地区孔子学院学员汉语比赛在莫成功举办。本届比赛由莫斯科大学孔子学院、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和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联合举办,共有15名来自以上三所孔院的学生参加了比赛。

参加此次汉语比赛的学员都是正在学习汉语并热爱中国文化的俄罗斯朋友,其中既有中学生和大学生,也有参加工作的成年人。

为了公平起见,本次比赛分为初级组和高级组。每组参赛选手都要经历笔试、口语演讲和才艺表演三个比赛环节。笔试内容主要测试参赛者的汉语知识水平和交际能力,口语演讲和才艺表演则丰富多样,学生们通过抽签来决定选题,形式不受限制。

虽然仍在学习过程中,这些俄罗斯学员们却不会怯场。尤其在才艺表演环节,他们用所学到的汉语知识展现出非凡的表演天赋和对汉语的热爱。在比赛中,有的参赛者演唱了《月亮代表我的心》、《被遗忘的时光》等中文歌曲,有的参赛者朗诵了诗歌,还有的现场表演了语言类小品。给评委和观众们留下深刻印象的是莫大孔子学院的学生萨沙,这个小伙在现场自弹自唱了汪峰的歌曲《怒放的生命》,赢得了大家的一致称赞。

最终,萨沙凭借在比赛三个环节的优秀表现获得高级组比赛的一等奖。这位就读于莫斯科大学经济系的大四学生,在谈到学习汉语的感受时坦白地说,刚开始学汉语的时候真的不轻松,尤其是发音和语法,但因为喜欢汉语,兴趣成为了他最好的老师。萨沙今年就要大学毕业了,对他来说,在莫大孔子学院的学习经历十分珍贵。在孔院老师的耐心辅导下,他的汉语水平有了很大提高,而孔院每年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不仅使他有机会到中国参观学习,而且还结识了很多中国朋友,这些都令他一生受益。

莫大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任光宣在赛后表示,这是莫斯科地区三所高校的孔子学院首次联合举办汉语比赛。他希望,通过这种新的尝试进一步扩大孔子学院在全俄罗斯的影响,为推广汉语和在海外弘扬中国文化做出新的贡献。

【1】【2】【3】【4】【5】【6】【7】【8】【9】【10】【11】【12】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南京一轿车失控冲下河 司机淡定…
  2. 2宋丹丹与闺蜜朱媛媛对嘴激吻
  3. 3曹格爱女Grace模仿李小龙 …
  4. 4大S手抱女儿返京被拍 体态丰腴…
  5. 5宁静曝分娩过程 谢娜秦海璐花容…
  6. 6京郊现天体浴场:五十余人路边水…
  7. 7柳岩与刘亦菲暧昧调戏男主持
  8. 8美国变性人夫妇 丈夫生娃妻子当爸
  9. 9深圳一3层楼房主梁断裂倾斜路边
  10. 10河南夫妻半夜被抛墓地 回家房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