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巴黎举行一战华工纪念活动

来源:人民网  2014年06月16日18:52

中国驻法国使馆公参李平与英国、美国、俄罗斯驻法使馆代表及法国各界代表出席了纪念活动。人民网记者邢雪摄
中国驻法国使馆公参李平与英国、美国、俄罗斯驻法使馆代表及法国各界代表出席了纪念活动。人民网记者邢雪摄
下一页

人民网巴黎6月15日电(记者邢雪)15日,法国巴黎凯旋门举行仪式,纪念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牺牲在欧洲的中国劳工。

一个世纪前,14万中国劳工远赴欧洲,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欧洲战场上负责架桥修路、装卸弹药等后方工作,其中有不少人牺牲在异乡土地上,还有约3000人定居法国融入当地社会。

此次纪念活动由法国华人共进会联合世界公益组织主办,300余名华侨华人参与,法国国防部老兵事务代表、美英俄驻法国大使馆代表和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公参李平等人出席了纪念仪式,为凯旋门下的无名烈士墓敬献花圈。

法国潮州会馆会长吴武华认为,在中法建交50周年之际,此次纪念一战华工仪式可让法国民众了解到百年前成千上万中国劳工为法国作出巨大的牺牲与贡献。法国华人共进会会长杨华表示,这次活动意在展现在法年轻一代永记历史、团结一心、爱党爱国的精神面貌。

【1】【2】【3】【4】【5】【6】【7】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南京一轿车失控冲下河 司机淡定…
  2. 2宋丹丹与闺蜜朱媛媛对嘴激吻
  3. 3曹格爱女Grace模仿李小龙 …
  4. 4大S手抱女儿返京被拍 体态丰腴…
  5. 5宁静曝分娩过程 谢娜秦海璐花容…
  6. 6京郊现天体浴场:五十余人路边水…
  7. 7柳岩与刘亦菲暧昧调戏男主持
  8. 8美国变性人夫妇 丈夫生娃妻子当爸
  9. 9深圳一3层楼房主梁断裂倾斜路边
  10. 10河南夫妻半夜被抛墓地 回家房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