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企在瑞典的最大风电项目举行签约仪式

【查看原图】
来自中瑞两国的政府和企业代表在签约仪式上合影
来自中瑞两国的政府和企业代表在签约仪式上合影
来源:人民网  2014年06月12日18:46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6月12日电(记者 刘仲华)中国东方电气公司与瑞典谢莱夫特奥能源公司6月10日在瑞典举行了风力发电机供货及安装合同签约仪式,这是迄今中国企业在瑞典获得的最大风电项目订单,标志着中瑞两国在清洁能源领域的合作已经进入一个崭新阶段。瑞典贸易大臣爱娃·比约林对瑞中双方在清洁能源领域的深化合作表示赞赏,称这是瑞中两国经贸合作的一个新的重要进展。

根据合同,东方电气将向瑞方提供30台直驱永磁风力发电机及其安装、调试,合同总金额为6亿瑞典克朗(1克朗约合0.92元人民币)。这批风力发电设备将用于瑞典西北部的布莱肯风力发电场的第三期工程。该风场2015年全部建成后将拥有100台风机,总装机约250兆瓦,将成为欧洲最大的陆上风力发电场之一。

这只是中瑞两国近年来在清洁能源领域合作的一个缩影。中国驻瑞典大使陈育明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中瑞双方致力于新能源、节能环保领域交流与合作。两国企业在新能源领域进行了许多有益的探索。过去10年风电在全球受到重视,被视为应对能源和环境挑战、实施低碳能源战略的重要手段。2013年,全球风电新增装机容量同比增长12.4%。中国也经历了风电高速发展期,2013年新增风电装机容量1609万千瓦,同比增长24.1%;累计装机容量9141万千瓦,同比增长21.4%,两项数据均居世界第一。瑞典是新能源应用和推广的先锋,水能、风能资源丰富,清洁能源利用意识超前,技术先进,新能源利用比重位居世界前列。预计到2020年瑞累计风电装机容量将超过1000万千瓦,风力发电量将达到20万亿瓦时,市场前景广阔。作为我国最大的发电设备制造商之一,相信东方电气项目的顺利实施将进一步提升中国风机的品牌和形象,深化两国在新能源领域的合作开发和技术交流。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图集精选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