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全球咖啡馆”探讨人类共同心愿

【查看原图】
布里斯班中央商务区
布里斯班中央商务区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4年06月10日12:42

人民网堪培拉6月10日电 (记者鲍捷)2014年G20领导人峰会主办城市布里斯班10日发布新闻公报,决定率先实践“全球咖啡馆” 的创新构想,吸引世界各地颇具影响力的领袖人物,开展一系列关注人类未来的全球对话,为11月15—16日的G20峰会提供创新思路。

“布里斯班全球咖啡馆”将探究的主要议题包括:如何提高人类生活水平,发展适合未来需要的城市,促进未来经济发展与劳动力需求,以及开发旅游前沿领域等。整个计划由三部分组成,首先是一项为期两天的活动,包括在G20领导人峰会举办过程中组织演讲、研讨会和媒体见面会,其次是在7月至11月间举办一系列活动,最后是在线信息和讨论论坛。

“正式的布里斯班G20领导人峰会将集中探讨如何实现经济及就业的强劲增长,处理未来经济冲击,而‘全球咖啡馆’计划将聚焦在提高人类生活水平、完善科技及设计等方面,以填补峰会在这些议题上的空白。” 布里斯班市长格兰姆?库克介绍道,“布里斯班‘全球咖啡馆’计划是一个大胆的构想,是丰富G20领导人峰会体验的全新理念。我们的目标是创建一个意见领袖项目,以加深全球的理解和交流,希望未来举办G20领导人峰会的城市能延续这一计划。”

本次的“全球咖啡馆”计划由布里斯班经济发展委员会布里斯班推广局推动,探讨的话题主要包括四方面:医疗、科学怎样延续人类寿命,提高人类生活水平,未来将有什么突破?数码革命怎样影响了我们的生活?旅游业的发展前景是什么?未来城市将会是什么样?该计划面向所有国际和澳洲媒体、行业意见领袖、学术界及有兴趣的个人。库克表示:“G20领导人峰会将会迎来近3000位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在这一时刻探讨人类共同的诉求和愿望,无疑是最好的时机。”

布里斯班推广局首席执行官约翰?艾特肯说,“布里斯班‘全球咖啡馆’将会以引人入胜的内容,建立起全球范围的讨论。我们将会邀请世界知名专家撰写文章,收集来自全球媒体的报道内容,同时我们自己也会就探讨主题创作相关内容。”

日前,布里斯班“全球咖啡馆”官方网站已成功上线,演讲者的名单将未来几个月内陆续公布。G20峰会举办期间,将有近4000名参会代表及3000名媒体代表汇聚布里斯班。

分享到:
(责编:曹昆)

图集精选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