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法文化高峰论坛在巴黎圆满结束

【查看原图】
法国ARTE电视台国际总监介绍电视台发展经验。人民网记者邢雪摄
法国ARTE电视台国际总监介绍电视台发展经验。人民网记者邢雪摄
来源:人民网  2014年06月09日21:06

人民网巴黎6月7日电(记者 邢雪)7日,为期两天的2014中法文化高峰论坛在法国巴黎凯·布朗利博物馆落下帷幕。适逢中法建交50周年,本次论坛由中国文化部主办,特邀请中法两国共14位艺术家、学者和管理人员面对面深入讨论,促进中法知识界与思想界的交流。

中国文化部副部长杨志今在论坛开幕式上强调了文化多样性在当今全球化背景下的重要意义,他说,寻找合适的距离和更质朴的沟通方式让不同文化得以自然舒展和对话、相互借鉴,是中法双方在当今形势下共同面临的挑战,也是此次论坛举办的目的,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中法民众特别是青年一代了解对方国情与文化。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法国文化与新闻部秘书长让-弗朗索瓦·科林、法兰西学院院长加布里埃尔·德·布罗伊等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论坛共设7组主题讨论,内容涉及社会科学、跨文化研究、博物馆、出版、传媒、艺术和设计7个内容。论坛上,中法两国嘉宾一对一就同一领域主题深入对谈、交换意见,现场观众也积极参与讨论,与嘉宾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据了解,此次论坛结束后对话成果将结集出版。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袁勃)

图集精选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