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记者实拍鞑靼民族传统节日——萨班推节

【查看原图】
鞑靼民族传统歌舞。
鞑靼民族传统歌舞。
来源:人民网  2014年06月09日05:39

人民网喀山6月8日电(记者陈效卫、谢亚宏)在万里的晴空下,俄罗斯少数民族鞑靼人迎来了他们一年中最重要的传统节日——萨班推节。记者近日来到俄鞑靼斯坦共和国首府喀山附近的莱舍沃小村庄,见证了普通鞑靼民众如何在现代生活中保留传统文化。

萨班推源于鞑靼语,意为“犁节”,用于庆祝春耕结束,期盼好的收成。萨班推节的日期不定,一般是在五月底至六月底之间的周末举行,首先节日在小村举办,然后逐步移至小城,最大的庆典则在喀山举行。此次记者赶上了萨班推节的开幕。

在萨班推节举行时期的活动丰富多彩,例如摔跤,赛马,爬竿,砸罐子,奶中寻钱币等等,而且游客也可以参与其中。现在,萨班推节早已超出鞑靼本民族的范畴,当地的俄罗斯族等其他民众也一起加入到了这个盛大的节日。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李镭)

图集精选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