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吴汝俊个人音乐会在日本举办

【查看原图】
演出现场。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日本前首相鸠山友纪夫到场祝贺。(人民网记者田泓摄)
演出现场。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日本前首相鸠山友纪夫到场祝贺。(人民网记者田泓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4年06月06日15:35

人民网东京5月27日电 (记者田泓)著名旅日艺术家吴汝俊26日在东京丰岛公会堂举办了名为《明天》的个人专场音乐会。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亲自到场祝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等赠送花篮。

演出中,吴汝俊向日本观众展示了京剧传统的唱念做和京胡与交响、合唱的现代结合。该演出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35周年纪念演出。除东京外,还将在名古屋、大阪和福冈演出。

吴汝俊上世纪80年代来日本发展,是精通演、奏、编的多面手,“有亚洲第一男旦”之称。多年来,努力将数百年来一直处于伴奏乐器地位的京胡和最时尚流行的音乐元素融会贯通,独创出风格鲜明的京胡轻音乐。其京胡音乐演奏大碟曾连续三个月雄居全日本古典音乐唱片排行榜的前五名。

分享到:
(责编:刘融、常红)

图集精选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