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不能仅炮制只适用于别国的网络“规则”

【查看原图】
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杨铁虎摄
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杨铁虎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4年06月05日09:47

人民网北京6月5日电(记者 覃博雅)6月5日,中国外交部与联合国共同举办的信息和网络安全国际研讨会在北京开幕。俄、美、英、南非、马来西亚等20余国、联合国机构和国外知名智库的100余名代表与会。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全面阐述了中国在网络安全问题上的立场与实践。

李保东表示,信息和通信技术为人类社会发展提供了全新的数字机遇,但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为此,应把握好四点:一是和平原则,摒弃“零和”原则和冷战意识形态;二是主权原则,各国有权制定符合本国国情的互联网公共政策,任何国家不得利用网络干涉他国内政或损害他国利益;三是共治原则,应遵循多边、民主、透明的原则,努力实现资源共享、责任共担、合作共治;四是普惠原则,应倡导互利共赢理念,开展国际合作,跨越“数字鸿沟”。

李保东强调,个别国家在网络问题上实行双重标准,炮制只适用于别国的“规则”,中方对此表示严重关切。个别国家对自己损害别国主权和公民隐私的行为不进行反思,反而把自己扮成受害者,无端指责与抹黑他国,这种虚伪、霸道的行径必须予以纠正。 

分享到:
(责编:常红、杨牧)

图集精选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