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2014世界科技节在纽约开幕

来源:人民网  2014年05月29日23:02

“布鲁克林的彗星”展览展板。 人民网纽约 李天 摄
“布鲁克林的彗星”展览展板。 人民网纽约 李天 摄
下一页

人民网纽约5月28日电(李天)2014年世界科技节本周三在纽约市开幕。这个由纽约的科技节基金会举办的科技节今年经历了第七个年头。世界科技节旨在向大众传播科学知识,激发灵感和求知欲望,激励大众肯定科学价值,和鼓励大众放眼未来世界,积极参与科学活动。

今年的世界科技节将持续五天,50项大大小小的活动分布在曼哈顿和布鲁克林的多个地点。活动内容涵盖天文、地理、物理、生物、化学、神经学、心理学等领域。

科技节首日活动共三项,其中两项对公众免费开放。“名为“布鲁克林的彗星”的展览在布鲁克林大桥公园展出一个大型彗星模型。大量水雾不断从模型中喷出,吸引路人拍照观看。这个模型的原型是一个距离地球400英里之外,名叫“Churyumov-Gerasimenko“的彗星。今年11月,人类将以它为目标首次尝试操纵探测器登陆研究彗星。现场还有科学人员亲手用沙子、石头、干冰等原料制作模拟微型彗星。

另外一项免费展览“风暴之眼·天气科学”位于纽约大学的Gould Plaza。科技节的充气帐篷中,一个巨大的悬挂式球形荧幕为观众播放科学短片。短片内容涵盖极端气候和太空研究。

科技节还于首日在纽约大学表演艺术中心组织名为“亲爱的阿尔伯特”的表演讨论会。此表演讲述了著名科学家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光芒背后的众多人生篇章,将爱因斯坦真实的生活进行展现。

【1】【2】【3】【4】【5】【6】【7】【8】【9】

分享到:
(责编:耿聪、常红)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南京一轿车失控冲下河 司机淡定…
  2. 2宋丹丹与闺蜜朱媛媛对嘴激吻
  3. 3曹格爱女Grace模仿李小龙 …
  4. 4大S手抱女儿返京被拍 体态丰腴…
  5. 5柳岩与刘亦菲暧昧调戏男主持
  6. 6深圳一3层楼房主梁断裂倾斜路边
  7. 7河南夫妻半夜被抛墓地 回家房屋…
  8. 8美国变性人夫妇 丈夫生娃妻子当爸
  9. 9温州乐清发生疑似煤气爆炸1死2…
  10. 10京郊现天体浴场:五十余人路边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