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印象上海》于南非开普敦开幕 曼德拉访华珍贵照被展出

【查看原图】
《印象上海》图片展展出近50张珍贵照片。图为1992年10月8日至10日,时任南非非洲人国民大会主席纳尔逊曼德拉抵沪访问。
《印象上海》图片展展出近50张珍贵照片。图为1992年10月8日至10日,时任南非非洲人国民大会主席纳尔逊曼德拉抵沪访问。
来源:人民网  2014年05月24日07:32

人民网开普敦5月23日电 (张洁娴)《印象上海》图片展于23日在南非开普敦开幕。展出的近50幅照片不仅描绘了上海近百年发展的历史和风貌,也将南非与上海之间交流的缘分一一展现。其中包括已故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访问上海时的珍贵影像,以及南非与上海在政治、文化、军事等方面的往来和南非参展2010上海世博会时的盛况。

中国驻开普敦总领事梁梳根、上海市档案局局长朱纪华、南中人民友协执行会长曹行知、南中人民友协开普敦分会会长阿里·巴德隆、南非上海总商会会长胡建民、南非宋庆龄基金会会长陈清等嘉宾出席了当天的开幕仪式。

朱纪华馆长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展览,使南非当地人民领略到上海的发展和变迁,增进南非人民对中国和上海的了解,也期盼更多人能够亲临上海,体验上海的风情风貌。

南中人民友协执行会长曹行知表示,时值南非与中国两国国家年之际,南中人民友协能够与上海档案馆合作,通过文化人文交流的形式来展现中国上海,不仅进一步增进了两国人民间的互相了解,也是国家年两国交流所收获的一项重要成果。

《印象上海》图片展由上海市档案馆和南非-中国人民友好协会合作举办,南中人民传媒、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以及南非摄影协会协办。

该图片展将持续两周,并免费向公众开放。展览结束后,所有展示图片将留在南非当地,并可能赴南非其他城市进行展出。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图集精选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