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从《星你》热风了解中国社会”研讨会在首尔大学召开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4年05月23日20:58

“从《来自星星的你》(以下简称《星你》)热风了解中国社会”研讨会在韩国首尔大学亚洲研究所召开。 (摄影:黄海燕)
“从《来自星星的你》(以下简称《星你》)热风了解中国社会”研讨会在韩国首尔大学亚洲研究所召开。 (摄影:黄海燕)
下一页

人民网首尔5月23日电 (黄海燕)23日下午,“从《来自星星的你》(以下简称《星你》)热风了解中国社会”研讨会在韩国首尔大学亚洲研究所召开,中韩两国影视、文化领域的专家学者就中国掀起《星你》热风的原因与影响等主题进行了讨论。

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教授李胜利、北京电视台影视剧中心宣传科主编肖洁,以及CJ娱乐中国电视剧本部电视剧制作人郑泰相分别作了演讲。《星你》的导演张太维、编剧朴智恩,以及韩国著名文化评论家裴国男对演讲进行了讨论。此外,首尔大学亚洲研究所所长姜明求以及多名研究文化领域的专家们出席了此次研讨会。

李胜利在演讲中表示,《星你》之所以能够在中国掀起热风,主要可归结于三个方面:韩国偶像剧在中国已经形成了一定的基本氛围;剧中拥有许多新颖元素与悬念;利用“爱奇艺”进行网上直播,大大扩大了受众数量。他希望未来韩剧的受众不再仅仅局限于年轻女性观众,可以多向男性与更多样年龄层的受众发展。

肖洁则在演讲中表示,《星你》走出了多数韩剧使用的“车祸”、“癌症”、“治不好”套路。而且剧中将爱情与阴谋作为两条主线,非常吸引人。在人物形象设置上,巨星“女神”与完美“教授”分别吸引了大量男女观众。在制作上,集中了各种流行要素,广告的植入方法也很巧妙。她认为《星你》对中国的文化产业带来了不少影响与启示。她期待今后中韩间的导演与编剧能够有更多的交流机会。

郑泰相则重点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自己在中国从事影视制作行业过程中的亲身经历,他向大家介绍了他所认为的中国文化产业的发展现状与前景,以及中国模仿韩国综艺节目的成功案例。

在被问到如何设定“都敏俊”与“千颂伊”的性格时,《星你》的编剧朴智恩表示,其实将都教授与千颂伊,将主人公与每一个观众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是“孤独”。都教授作为一个生活在地球上的外星人,自然是孤独的。千颂伊虽然看起来是一位巨星,但其实她的内心也是非常孤独的。而每一位观众的心中都有一种孤独感存在,所以孤独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星你》导演张太维向肖洁提问到,中国观众是否还期待有另外一部《星你》,或者是否有兴趣一起制作一部电视剧。肖洁表示,近来中国有很多关于翻拍《星你》的消息,但受到各方面因素的影响,可能并不能成功翻拍。她期待张导演与朴编剧今后能创作出更多的优秀作品。

【1】【2】【3】【4】【5】【6】【7】

分享到:
(责编:曹昆)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南京一轿车失控冲下河 司机淡定…
  2. 2宋丹丹与闺蜜朱媛媛对嘴激吻
  3. 3曹格爱女Grace模仿李小龙 …
  4. 4大S手抱女儿返京被拍 体态丰腴…
  5. 5深圳一3层楼房主梁断裂倾斜路边
  6. 6柳岩与刘亦菲暧昧调戏男主持
  7. 7河南夫妻半夜被抛墓地 回家房屋…
  8. 8美国变性人夫妇 丈夫生娃妻子当爸
  9. 9温州乐清发生疑似煤气爆炸1死2…
  10. 10土耳其海滩现双头同体海豚 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