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里约州政府称球迷安全有保障

【查看原图】
里约州民政厅厅长莱昂纳多(中)接受记者采访
里约州民政厅厅长莱昂纳多(中)接受记者采访
来源:人民网  2014年05月22日04:54

人民网里约热内卢5月21日电 (记者 颜欢)当地时间5月22日,巴西里约热内卢州州政府将正式向国际足联交付世界杯主办场馆及决赛场地马拉卡纳球场。记者在球场内看到,现场已经一切准备就绪,工人正在对座位进行调试,以迎接21日晚在交付前的最后一场测试赛。

而就在同日,里约民警、私人安保等部门举行大规模游行示威活动,并威胁将在世界杯期间继续罢工,以要求政府提高他们的薪酬水平,这一举动显然再度引发了社会各界对巴西世界杯安全隐患的担忧。

对此,里约州民政厅厅长莱昂纳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州政府方面已经做好了万无一失的准备,投入了超过2万员民警、军警和联邦警察维持世界杯期间社会安全。届时,州政府将耗资1亿雷亚尔(约合4500万美元),成立一个安保指挥控制中心,对各个部门的警力进行集中调控。

他还表示,近7年来巴西的通货膨胀率高达120%,因此政府为安保问题的投入早已经超出预算,但还是以最高标准、保证安全为前提进行高规格、大规模、现代化的建设。在必要的时候,他们会向巴西联邦政府和罗塞夫总统寻求帮助,友好地解决游行示威问题,因此安全问题是“100%在掌控之下”,前来看球的球迷无需担忧。

州政府还承诺,在世界杯期间,所有球迷可以免费乘坐地铁、公共汽车等公共交通方式抵达球场。据介绍,目前马拉卡纳球场最便宜的球票仅30雷亚尔,7月13日晚总决赛场次的球票则在120雷亚尔到2000雷亚尔不等。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图集精选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